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22-01-09 10:30 来源:兰州发布 编辑:任磊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兰疫防办发〔2022〕第7号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报告检出2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河南省安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55号楼栋,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富辰公寓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2021年12月24日(含)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人员;12月26日(含)以来有天津市、安阳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全市市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1针剂或2针剂)6个月以上市民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 甘肃启动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 甘肃启动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 任振鹤在调度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面准确核清灾情 科学调度人员力量 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振鹤在调度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面准确核清灾情 科学调度人员力量 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文明办携手文联送温暖 文县村民笑开颜 甘肃省文明办携手文联送温暖 文县村民笑开颜
  • 尹弘就甘肃省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尹弘就甘肃省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应急响应 快速摸排——甘肃抗震救灾现场直击 应急响应 快速摸排——甘肃抗震救灾现场直击
  •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召开紧急会议,调度我省核灾救灾工作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召开紧急会议,调度我省核灾救灾工作
  • 甘肃县域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出炉 甘肃县域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出炉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交警以“三心”赢民心 车驾管服务提档升级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交警以“三心”赢民心 车驾管服务提档升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央媒看甘肃】甘肃张掖市受灾人口1498
2   当地震发生后,余震活动有啥特点?如何
3   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3.2级地震 震源深
4   青海门源震后第一夜:救灾帐篷里很暖
5   全省公安“智慧交管”现场推进会召开
6   石谋军在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上强
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8   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 甘肃启动抗
9   任振鹤在调度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面
10   甘肃省文明办携手文联送温暖 文县村民
11   尹弘就甘肃省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12   武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震情灾情通
13   应急响应 快速摸排——甘肃抗震救灾现
14   甘肃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
15   青海门源6.9级地震 金昌市第一时间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