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镜观陇原】燕麦草成山丹马场增收支柱

22-01-08 19:1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镜观陇原】燕麦草成山丹马场增收支柱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伯武 裴晓彬 聂明辉 摄影报道

  1月6日,山丹马场连片种植的20万亩高原优质燕麦草迎来丰收,天高云淡的马场草原上一片金黄,处处散落着打包等待外运的草墩子。

  雪后的山丹马场天空湛蓝,祁连山巍巍壮观,一望无际的燕麦草地里,捆草机正繁忙作业打捆燕麦草,装载机将一个个草墩子装车,销往全国各地的牧场,处处呈现一派丰收景象。在山丹马场二场三队,山丹县星农联盟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李玉华一边测量燕麦草墩子的湿度,一边组织工人抓紧时间将合格的燕麦草墩子装车外运。

  “我们是从今年的10月份就开始参与收割和销售燕麦牧草,到现在为止两个多月,我们销售有1万多吨燕麦草,差不多有2万亩左右,我们的燕麦草主要销售于西藏、新疆、西安还有宁夏等各大省市,这里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燕麦草的生长,品质相当好,所以非常受全国各地各大牧场的欢迎和喜爱。所以给我们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是非常不错的。”山丹县星农联盟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玉华介绍说。

  据了解,燕麦草又叫铃铛麦,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亚洲西部一带。山丹县特殊的冷凉气候十分适合这种优质牧草的生长,其品质足以与国外高品质燕麦草相媲美。近年来,山丹立足沿山冷凉和干旱特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利用市场需求,大力发展以燕麦牧草为主的优质、安全、高效、生态饲草料产品,提升草产业发展水平。目前,甘肃山丹马场20万亩燕麦草收获接近尾声,已完成百分之八十收割任务,预计在1月底收割工作将全面完成。

  镜头记录时代变迁,影像见证历史瞬间。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联系,在这个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季节,每日甘肃网图片频道、新甘肃客户端镜像频道特向奔波在社区乡村、山川草原上的您约稿,您拍摄的新近发生的新闻事件、社会纪实、人物故事以及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具有新闻元素和光影艺术的照片,我们将择优及时刊发并支付稿酬。

  期待您运用丰富的摄影语言,描绘陇原大地日新月异的精彩瞬间,讴歌陇原儿女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召开紧急会议,调度我省核灾救灾工作。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召开紧急会议,调度我省核灾救灾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交警以“三心”赢民心 车驾管服务提档升级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交警以“三心”赢民心 车驾管服务提档升级
  • “十四五”末 甘肃省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将全部实现在线预约预订 “十四五”末 甘肃省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将全部实现在线预约预订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现场目击:看甘肃离震中最近的肃南县皇
2   热腾腾的花馍馍出笼了——震后永昌 生
3   武威:游客无滞留 文物未受损
4   凌晨两点,地震发生后……
5   走近冬奥|冬奥会点燃西部“冰雪热”
6   2021年甘肃省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7   喜报!甘肃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
8   河西三市83座水库坝体安然无恙
9   甘肃移动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保障网络畅通
10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紧急排查震后地质灾害
11   甘肃:多方力量投入抗震救灾 尚未接到
12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
13   尹弘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
14   2021年借助节庆会展提升“交响丝路·如
15   开局“十四五”甘肃商务实施招大引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