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喜报!甘肃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

22-01-08 19: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喜报!甘肃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

  记者从甘肃省财政厅获悉,据最终快报统计,2021年甘肃省财政收入1001.8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税收收入667.4亿元,同比增长17.5%,经济运行稳步恢复,经济规模和质量较快提升。

  据了解,甘肃省各级财政部门及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多渠道挖潜助力增收,超额完成2021年预期收入,完成度达110.5%。同时,甘肃省各级各部门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大项目实施推进,并建立健全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80%,有力有效保障民生领域支出。

  甘肃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在经济恢复性增长带动下,甘肃省财政收入从2月份开始连续11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2021年前11个月,甘肃新增减税降费77.9亿元,全年科技支出34.6亿元,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甘肃积极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着力支持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建设,2021年筹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12.3亿元。

  此外,甘肃省还高效实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大对市县转移支付力度,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2021年甘肃省对市县均衡性等财力性转移支付824.5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12.4%。省级财政分配下达直达资金共计966.9亿元,实现支出901.5亿元,支出率达到93.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召开紧急会议,调度我省核灾救灾工作。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召开紧急会议,调度我省核灾救灾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交警以“三心”赢民心 车驾管服务提档升级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交警以“三心”赢民心 车驾管服务提档升级
  • “十四五”末 甘肃省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将全部实现在线预约预订 “十四五”末 甘肃省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将全部实现在线预约预订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河西三市83座水库坝体安然无恙
2   甘肃移动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保障网络畅通
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紧急排查震后地质灾害
4   甘肃:多方力量投入抗震救灾 尚未接到
5   1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
6   尹弘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
7   2021年借助节庆会展提升“交响丝路·如
8   开局“十四五”甘肃商务实施招大引强
9   长篇历史小说《古堡往事》入选“甘肃书
10   武威震感强烈 未出现游客滞留文物受损
11   2021年甘肃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成效显现
12   甘肃县域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出炉
13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交警以“三
14   尹弘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
15   甘肃公路主线路网通行正常 暂未出现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