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中欧班列

22-01-07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开出今年首趟中欧班列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强科 王喜栋 记者 谭安丽 文/图)1月6日11时4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载着870吨货物的75027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武威南站缓缓驶出。这是甘肃省2022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预计15天后将抵达9000多公里外的德国杜伊斯堡。

  此趟中欧班列由50个40英尺集装箱组成,装载着由中国制造的汽车零部件、高纯度镁锭等货物。据了解,这批货物前期通过公路运输集结到武威南站后,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按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抵达霍尔果斯口岸换装出境后,将通过海铁联运方式最终到达德国杜伊斯堡。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30天,货运和经贸优势明显。

  近年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大力发展跨境产业供应链贸易,以海外保税仓储配送中心联动发展为引擎,建设“运、贸、金、信、仓、配+全球关务”外贸综合服务体系,致力于构建跨境产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国际商贸流通新局面。

  2021年以来,武威南站发出中欧班列9列,运输货品达数百种,合计货值超过2.4亿元,并将陆续开行到达中东、非洲和欧洲意大利、法国等主要商贸流通枢纽城市的集装箱货运班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肃州中学昨日揭牌
2   白银方便市民办年货 设置临时市场和烟
3   慧眼识车 守正笃行——记2021甘肃“最
4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
5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让老师
6   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启幕
7   2021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成绩单”出
8   近三年来甘肃省现行命案100%全破
9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向人民报告”系列新
10   让农业现代化步子迈得开走得稳——定西
11   首批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
12   去年12月 陇原平均气温为近5年来最高
13   甘肃省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取得新突破
14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
15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1月份第一周空气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