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当好“护薪人”讨回“辛苦钱” 兰州市城关法院执行局为农民工解决 “烦薪事”

22-01-07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当好“护薪人”讨回“辛苦钱”

  城关法院执行局为农民工解决 “烦薪事”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4日,申请人李某某收到案款时,激动地对法官说:“感谢法院依法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执行来了我的工资,今年可以安心地回家过年了。”

  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为全力当好“护薪人”,在春节前为农民工讨回“辛苦钱”,执行局王琼法官积极投身到执行工作当中。

  据了解,李某某与兰州某商贸有限公司、刘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该案经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生效,因兰州某商贸有限公司、刘某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李某某向城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王琼法官认真梳理案件,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案情,考虑到本案为“讨薪”案件,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的生活,王琼法官高度重视,综合运用各项措施,依法执行。同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耐心地从法律角度进行劝说,并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终于在法律的威慑与法官的释法说理下,被执行人同意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最终在法官的见证下,被执行人将案款如数转入申请人账户,该案顺利执结。

  民生无小事,解决农民工被“欠薪”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城关法院将继续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积极发挥职能,灵活运用各种措施,下大力气妥善办理好涉民生案件,努力为被“欠薪”的农民工提供司法保障,让每一位辛勤付出、回家过年的人都能成为“有薪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优化农村路网结构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
2   2021甘肃体育十大新闻出炉
3   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被授予“甘肃
4   甘肃省流感活动逐步进入活跃期 过年过
5   甘肃省医护团队赴宁夏开展当地首例极低
6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7   甘肃省卫健委组织制定《甘肃省肿瘤诊疗
8   老旧楼院有了安全门 兰州杨家园社区1
9   兰州市榆中县教育局注销27所校外培训机
10   1月5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永登县公安局5小时速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12   兰州新区一重大民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13   守护蓝天 建设美丽家园 兰州市2022年1
14   送去8.8万元防寒物资 兰州市安宁区扶
15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