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22-01-06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朱姝晓

  2021年,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有力维护了全市公共交通有序运营,助推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未雨绸缪 鞭辟进里 确保轨交平稳

  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稳定的政治责任,持续向企业传导“经营要规范、责任需落实”的压力,向社会释放“服务在身边、安全有保障”的红利。

  常态化下沉机关警力支援基层,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继续夯实轨交线路基础信息,以“高峰时段”为重点,优化勤务模式,强化重点场站、线路巡逻,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发挥“护航警官”职能,细化风险隐患排查措施,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

  先后对公共交通运营企业约谈23次,排摸企业风险隐患17条,安全生产指导10余次,法律宣讲5次,开展防汛及防重大自然灾害演练6次,对全市80余处公交站点残留障碍物进行了“拉网式”清除。

  组建反诈小分队,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和“金钟罩”APP,不断增强了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夯实管人、控物的基本目标,确保公共交通线路重特大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零发生”,有力保障公共交通行业平稳运营。

  靶向发力 全力以赴 守护人民平安

  始终保持对公共交通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树立“破案光荣、不破可耻”的理念,打防结合、以打开路,不断提升指挥调度、信息研判、串并分析、物材鉴定等实战能力,强化部门联动,优化捆绑措施,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手段攻坚命案积案、系统性开展禁毒斗争,有力净化了全市公共交通运营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年内共破获命案积案5起,带破其他单位积案5起,破获查处吸毒人员26名,侦破刑事案件24起,配合打击非法运营车辆56台。特别是上半年,东方红轨道治安派出所在侦破一起扒窃案件时,深挖细查、抽丝剥茧,成功带破涉及兰州市11起扒窃案件,抓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人员并追回受害人损失。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服务中心大局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依托龙头警务和智慧卡口,分局上下同心,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会安保工作,年内共救助服务群众2847次,查找遗失物829件,挽回群众损失210余万元。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交通治安分局主动担当,牵头全市11个环兰公安检查站(岗)疫情联防联控勤务,制定7项检查站临时工作机制,与交警、退役军人、民兵、医护人员等防疫联勤人员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过滤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车辆6000余台次、人员9600余人次,11名同志荣获市局表彰。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继续落实好“一户一策”帮扶政策,全年组织民警到村开展政策宣讲和法制宣传30场次,受众1200余人次,走访慰问1370人,排查和解决矛盾纠纷13起,培训各类技能人才50余人,村民创收30万余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 【警察节特刊】甘肃公安庆祝警察节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 【警察节特刊】甘肃公安庆祝警察节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
  • 酒泉肃北:白唇鹿被困网围栏 巡护员救助放生 酒泉肃北:白唇鹿被困网围栏 巡护员救助放生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 甘肃静宁:打出正风组合拳 筑牢廉政防火墙 甘肃静宁:打出正风组合拳 筑牢廉政防火墙
  • 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定西冰雪温泉旅游资源撬动康养产业发展 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定西冰雪温泉旅游资源撬动康养产业发展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
2   甘肃省法官学院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3   甘肃消防体制改革后第一个五年规划印发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生态环境问题排
5   【中央媒体看甘肃】胭脂三川 “石榴花
6   到2025年 甘肃省能源自给有余 电、油皆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庆阳市纪委监委向12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
9   【警察节特刊】甘肃公安庆祝警察节书法
10   甘肃35371名基层人才获得高级职称
11   【甘快看】灵台:能源建设迈大步 煤电
12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冬日无闲抓项目
13   【甘快看】华亭:“三道防线”筑牢生态
14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冬日无闲抓项目
15   【甘快看】瓜州:民众乐享滑雪运动 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