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送去8.8万元防寒物资 兰州市安宁区扶老助困越寒冬

22-01-07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送去8.8万元防寒物资

  安宁区扶老助困越寒冬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宁区民政局筹措资金8.8万元,购买了羽绒服、保暖内衣、棉鞋、洗衣液和医用口罩等越冬物资,送往该区37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中。

  安宁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及低保家庭中有照料服务需求的人员提供“四个一”服务,分别为每周探视一次,每周打扫卫生一次,每半月清洗衣物一次,每月理发一次。目前,34户特困家庭服务照护工作已全面开展。

  安宁区残联帮助残疾群众实现自理自立,提高生活质量,连日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走访辖区重度肢体残疾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及康复训练需求,开展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项目,为全区8个街道100户残疾人家庭送去康复体育器材,现场安装并详细讲解了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安宁区践行“精准康复”理念有效地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困难群众树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好地融入社会。

  该区孔家崖街道常态化照料特殊困难群众,新春前夕为93户特困户、低收入、低保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蔬菜、米面油、牛奶等基本生活用品。沙井驿街道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活动,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到期换证的残疾人进行服务,指导康复训练,解决辖区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残疾证到期办证难的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许丽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   未来5天 兰州市城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3   甘肃省下发规划 拓展多元化火灾隐患举
4   兰州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项目主体结
5   甘肃省力推“战国豪车”为甘肃秦文化和
6   甘肃省教育厅:持续提高教育政务公开水
7   高质量擘画文化强省建设发展蓝图——《
8   甘肃省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
9   建立“小饭桌”数据库 开展“台账式”
10   兰州市工业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 累计72
11   紧盯“双碳”目标 兰州市全力推进建筑
12   兰州市墙改节能中心全力做好节能工作
1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多
14   2021年度兰州全市共青团工作举办观摩评
15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成立全省首家胎儿医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