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多地确诊新冠病例有四种情况人员须主动报备

22-01-07 08:5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多地确诊新冠病例有四种情况人员须主动报备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新年伊始,春节临近,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人员跨省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上升。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1月6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5日,陕西省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82例。近日河南省内多个地市也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病例,2022年1月5日0至24时,河南省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4例,疫情有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省疾控中心提醒:有下列任一情形人员,尤其是有陕西省,河南省旅居史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一、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自2022年1月1日以来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自2021年12月31日以来上海市宝山区、奉贤区、浦东新区,自2021年12月29日以来上海市杨浦区,自2021年12月25日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2021年12月21日以来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自2021年12月19日以来河南省,自2021年12月18日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自2021年12月17日以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自2021年12月16日以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自2021年12月6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自2021年12月5日以来陕西省。

  二、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三、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四、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度兰州全市共青团工作举办观摩评
2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成立全省首家胎儿医学
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强工业要充分发挥甘肃工业比较优势
5   强县域要发展壮大甘肃县域经济
6   坚定实施做强甘肃经济的四大行动
7   奋力开创高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   兰州:特别的温暖关爱 送给特殊的儿童
9   在滚滚车流中蹲地抱着摔倒老人施救 感
10   兰州市大力开展工业污染治理 17户危
11   建成标准化村级综合服务社442家 兰州
1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3   兰州新区农投鲜切玫瑰再拓国际市场
14   甘肃省科技厅与金昌市建立厅市会商合作
15   去年甘肃省商标有效注册量发展迅速 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