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在逾百家企业设“首席质量官” 品牌化发展建质量强省

22-01-06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1月5日,甘肃省质量大会在兰州召开。 马计 摄

  中新网兰州1月5日电 (杨娜 史静静)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5日表示,甘肃通过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等措施建设质量强省,同时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在103家政府质量奖企业及大中型企业率先设立首席质量官制度。

  当日,甘肃省质量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甘肃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过及时对《甘肃省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等制度进行修订,甘肃质量强省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制度机制不断完善。

  “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第八家、西北第一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服务助推全省乃至西北先进制造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王忠习说。

图为2019年1月,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超市商品质量。(资料图) 刘薛梅 摄

  图为2019年1月,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超市商品质量。(资料图) 刘薛梅 摄

  在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方面,除了推动“甘肃产品”向“甘肃品牌”转型升级外,甘肃开展政府质量奖、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质量品牌创建活动。甘肃商标有效注册量15.01万件,同比增长28.36%,高于同期全国24.68%平均增长水平,全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149件。

  甘肃还激发市场主体活动,提升质量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王忠习介绍说,2021年甘肃新设立市场主体30.98万户,日均(自然日)新设立企业226户,持续在全省开展以县域为单位的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分析。

  甘肃省级部门协同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全省涉企政府部门双随机工作实现全覆盖。深入开展产品质量检查抽查,2021年制定抽查任务2298个,检查4.89万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835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市场主体13.15万户,恢复经营异常状态市场主体3.4万户。

  为了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建设,甘肃及时修订《甘肃省标准化条例》,公开征集地方标准项目立项建议404项,发布地方标准220项,全省现行有效地方标准总数达1990项;“甘肃省地方标准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全省共有3244家企业公开12308项标准,涵盖23513种产品。(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纪录片《壁上华彩》再现敦煌壁画农耕文
2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3   任文贵任白银市委秘书长、市委深改办主
4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张立琪等同志职务任
5   王钧在金昌市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
6   金昌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
7   金昌两家企业获评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
8   金昌市同省交通运输厅签署“十四五”交
9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
10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工读书交流活动
11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12   春节临近 庆阳市蔬菜供应充足
13   庆阳华池:强化交通检查当好疫情防控“
14   银西高铁庆阳站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2022
15   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组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