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冬日无闲抓项目 高效节水惠农田

22-01-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才能育先机。连日来,黑泉镇紧盯“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的有利时机,把“寒冬期”变为大抓项目的“加速期”,结合本地实际,立足于农业增产增效,全面推进高效农田节水项目建设,为春耕打下坚实基础。

  在定平农场、定安农场高效农田节水建设项目区内机声隆隆,挖掘机、拖拉机等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施工人员也正忙着开挖管沟、拉运管道,只见建设工地上粘接完成的管道整齐的摆放在水渠间等待回填,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干旱缺水是影响农业发展的最大障碍,现在实施的高效农田节水建设项目给我们农民带来了极大好处,不但节水节肥、节省劳动力,还有利于实现农业集约化生产,真的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好事。”定安农场农户刘吉祥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定平农场、定安农场高效农田节水面积共3059亩。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垄作沟灌、垄膜沟灌、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等多种高效农田节水技术,从而达到节水节肥、节省劳力、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保证农作物在最适合的环境生长,为农作物高产、优质高效创造有利条件,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稳粮、增收、增效’这一目标,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效整合土地资源,抢抓冬日农闲时机,修建完善渠系建筑物、田间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种植,为构建‘两廊三带五区’乡村振兴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该镇负责同志说道。

  通讯员 孙维童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白唇鹿被困网围栏 巡护员救助放生 酒泉肃北:白唇鹿被困网围栏 巡护员救助放生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 甘肃静宁:打出正风组合拳 筑牢廉政防火墙 甘肃静宁:打出正风组合拳 筑牢廉政防火墙
  • 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定西冰雪温泉旅游资源撬动康养产业发展 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定西冰雪温泉旅游资源撬动康养产业发展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冬日无闲抓项目
2   【甘快看】华亭:“三道防线”筑牢生态
3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冬日无闲抓项目
4   【甘快看】瓜州:民众乐享滑雪运动 体
5   【甘快看】宕昌:羌味农特产塔上互联网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农机补贴圆
7   【甘快看】瓜州:优服务 促就业 谱写乡
8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强化金融帮扶
9   【甘快看】民乐:切实兜牢兜实兜住基本
10   酒泉肃北:白唇鹿被困网围栏 巡护员救
11   定西市安定区:大爱大善让他们走进“有
12   冬春季冰雪温泉乡村游“开门红” 定西
13   野生藏狐“作客”肃北保护区 展露招牌
14   酒泉市政府与西北师范大学交流合作会议
15   王国先在天水市政府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