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重振兰州辉煌进入快车道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兰州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2-01-05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重振兰州辉煌进入快车道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汇聚起直抵人心的磅礴力量,我市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更加意气风发投身到“强省会”行动实践中来。要扛起责任、不辱使命,在乘势而上做大做强省会城市中奋力前行。要不骛虚声、真抓实干,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中戮力前行。

  皋兰县

  2022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贺词。新年贺词一经播出,在皋兰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启航新征程,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阳洼窑村党支部书记杨钧文说道。

  水阜镇副镇长孙权表示,我将继续扎根基层一线,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不断拉近干群关系,增强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感,当好群众“暖心人”。

  石洞镇干部在认真聆听学习新年贺词后,纷纷转发到各村信息群中,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学习。包村干部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乘势而上,苦干实干,主动带头想办法、找路子,勇于探索发展新产业,带动共同致富,让群众钱包鼓起来。

  市发改委

  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和报纸等渠道,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并展开热烈讨论。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在具体工作中,将更加自觉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把牢“守三线、抓项目、提升首位度”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奋力争先进位,推动重振兰州辉煌进入快车道,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提升首位度、在甘肃现代化建设中增强辐射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局

  1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和报纸等渠道,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牢记领袖教诲和嘱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国家所需、兰州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以重振兰州辉煌为主线,以“强科技”行动为牵引,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做强“创新链”赋能“产业链”为关键,着力优化创新支撑体系,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培育创新人才,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构筑新阶段兰州创新发展的战略优势,全力推进创新示范城市建设,支撑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

  2021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第九次发表新年贺词。新年贺词在市商务局全体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年贺词中的这短短16个字,感动了亿万人民。这是牵挂和惦念,更是决心和胆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我市不断创新消费模式,加大促销力度,全面落实扩内需促消费。商贸服务业现代化水平和培育发展外贸新业态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2022年,市商务局将继续以创新消费模式为突破口,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培育消费热点、改善消费环境、创新消费模式,推进消费提档升级。

  市市场监管局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连日来在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去年,全市市场监管干部扎实履行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使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竞争更加公平有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狠抓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延伸监管触角,夯实监管基础,持续巩固食品安全良好态势,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蒋 凌 程珊珊  郑丽君 特约记者 王佳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5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5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镇原县教育局阅卷系统采购项目公
2   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YAG激光治疗仪采
3   甘肃省推行社保远程自助认证服务 6个月
4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桌椅、文件
5   甘肃省肿瘤医院便携式超声及探头公开招
6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有以下这些地区旅
7   甘肃省肿瘤医院输血输液加温仪采购项目
8   到2035年 甘肃省水利“最后一公里”问
9   甘肃省肿瘤医院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采购
10   甘肃省各市州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11   甘肃省肿瘤医院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
12   携程2022元旦假期报告出炉 黄河楼上榜
13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液质联用色谱仪
14   甘肃省出台专项方案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
15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