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玉门: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稳“致富碗”

22-01-04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技术人员为农户讲解香菇栽培技术 李燕 摄

  玉门市利用冬闲,坚持“扶智与扶技”并行,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注重外部帮扶与增强内生动力互动,不断实现“培训一人、输转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

  “这些农产品都是我们本地产的,主要有枸杞、黑枸杞、羊肉、花海辣椒面、食葵等。”白金龙正在通过微信与顾客介绍他的产品。

  据了解,白金龙是从2015年开始接触网上卖货的,他多次到酒泉、玉门参加网络电商技能培训,这对于热衷网络卖货的他带来了很多启发。“现在我的客源基本稳定,每月的销售额能达到10万元。”

  “通过这些年网络电商培训,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每次学习都让我掌握了新的知识。”白金龙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把家乡的土特产分享给更多的人。

农业专家现场为农户指导韭菜栽培管理技术 何明洋 摄

  玉门市人社局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构筑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健全培训体系,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包括家畜饲养员、焊工、中式烹调师、农艺工等培训,把免费培训送到群众身边,持续提升全市城乡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让群众吃上“技术饭”。

  “通过中式烹饪培训,我取得了职业技能培训证书,以前没有技术只能到处打零工,现在的这份工作我非常满意,这些培训班办得特别好,非常适合我们年轻人去学习技能、技术,让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提高家庭收入。”在玉门一家牛肉面馆的上班的小马说道。

  为增进培训实效,玉门市人社局还会对每位学员提供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在培训中,对每个学员进行“就业意愿”分析学员“就业需求”,并持续推送就业岗位,帮助培训人员就业。

  据了解,2021年以来,玉门市已举办各类技能培训35期,培训城乡适龄劳动力1510人,输转劳动力2.5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15亿元。(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谢欢 杨棋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筑牢“一乡一业”铺就致富路
  •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3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300件棉衣助力公益行
  •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来
  •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
2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加倍 3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温室大棚撑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红芪飘香 助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核桃产业加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草莓“映
7   【小康路上看老乡】灵台:好项目落地
8   【甘快看】临泽:元旦假期冰雪运动热起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扎实巩固拓
10   【新春走基层】金塔:挖掘冰雪“冷资源
11   【甘快看】瓜州:优化医保服务 奏响为
12   【甘快看】武都:守牢防返贫底线 积蓄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1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15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