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免试入学

22-01-0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普通专升本” 六类考生免试入学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2021年12月31日公布的《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明确,全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实行免试入学和统一考试两种方式,六类考生可免试入学。从2022级新生开始,文科大类学生增加《大学语文》,理工科大类学生增加《高等数学》。从2025年开始,文化课测试内容文科大类增加《大学语文》,理工科大类增加《高等数学》。同时,在文化课测试中增加思政课内容。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简称“普通专升本”)招生对象为按国家计划招收的、具有甘肃省普通高校学籍的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新生)在甘肃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

  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方式、考试时间等由省招委会另行通知,志愿填报方式及时间、投档原则等由省招委会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免试入学

  在甘肃省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就读期间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行为的应届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毕业生可免除文化素质统一考试,只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能力测试。

  1.在教育部、人社部牵头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2.在教育部主导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3.全国学生运动会个人竞赛项目中进入前3名的应届毕业生。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数学建模竞赛、广告艺术大赛(高职组)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4.在甘肃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应届毕业生。

  5.高职(专科)在读期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的应届毕业生。

  6.符合我省招生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统一考试

  除已被免试入学录取的考生外,其余考生须参加统一考试,实行“文化素质+专业基础”评价方式;文化素质主要测试考生基本公共知识,考试科目统一为《计算机基础》和《大学英语》;专业基础主要测试高职(专科)学生专业类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元旦假日 166.6万人次“花”了9.86亿元游陇原 元旦假日 166.6万人次“花”了9.86亿元游陇原
  • 2022年送祝福:津门有爱再出发 新年新衣添温暖 2022年送祝福:津门有爱再出发 新年新衣添温暖
  • 新年伊始气象新 省城兰州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新年伊始气象新 省城兰州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 兰州市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 兰州市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
  • 甘肃省部署“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
  • 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 疫情防控之下 市场有何变化 记者走访节前市场了解行业动态 疫情防控之下 市场有何变化 记者走访节前市场了解行业动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元旦档票房突破500万元 兰州各大影院迎
2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3   兰州今年将协调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落地
4   守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提升参保群众幸
5   《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
6   线上线下结合 展现陇原魅力 甘肃省开展
7   元旦假日 166.6万人次“花”了9.86亿元
8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接待游客166.6万
9   甘肃省超额完成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
10   元旦 | 兰州城市学院mv《强国有我》正
11   【甘快看】兰州河口来了大天鹅
12   【甘快看】“飞阅”中国 | 张掖开通一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莫大意 牢记防护“
14   【甘快看】酒泉玉门:温室大棚孕育增收
15   【甘快看】《今日聚焦》——居首倡之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