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甘肃省电影《八步沙》受表彰

22-01-03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我省电影《八步沙》受表彰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日记者获悉,由我省和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以“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的电影故事片《八步沙》,近日在备受关注的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中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和最佳男配角(刘培清饰高岭贤)两项提名。

  影片《八步沙》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恒达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视剧作家陈玉福、王煜担纲编剧,优秀青年导演旭泽担纲导演。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构成全片群星灿烂的表演阵容。

  影片《八步沙》以三代人英模链中的第二代人为中心,精心进行艺术创造。片中鲜活立体、可信可亲可敬的人物形象,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时代流变、风沙奇观、河西走廊古浪一带的山川胜景、民风民俗等诱人眼球的影像,实现了真实典型向艺术形象的完美转换,具有很强的可视性和感染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