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慌乱“父母”露马脚 乘务员察觉异样公安部门列车上救下一名被拐卖婴儿

22-01-0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慌乱“父母”露马脚 乘务员察觉异样公安部门列车上救下一名被拐卖婴儿

  乘务员悉心照料被解救的婴儿

  犯罪嫌疑人被捉拿归案

  仅凭一个细节,乘务员高静霞便察觉出两名旅客的异样,随即报警及时解救出被拐卖的婴儿。近日,警方在兰州开往温州的K306/7次列车上破获一起收买被拐卖儿童案,在乘务人员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被公安部门当场抓获。1月2日早上,被解救婴儿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平安返回兰州。

  列车上婴儿“父母”露出马脚

  2021年12月31日,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温州五组担当的K306/7次列车在浙江金华南站开车后,软卧9号车厢两名旅客找到乘务员高静霞,声称自己是帮别人照看孩子,孩子奶粉不够了,希望乘务员能帮忙找点奶粉。

  高静霞寻找未果后答复旅客,但该旅客又改口称自己是孩子的父母。这让高静霞对这两名旅客产生了怀疑,并将此事告知列车长申庆雨。列车长找到这两名旅客交谈时,见两名旅客神色慌张,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无法自圆其说,遂立即通知列车乘警,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乘警到场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证件查验、不断询问后,这两名旅客慌了神,如实交代了事情经过,承认婴儿是他们通过买卖交易得来。

  乘警立即联系温州站派出所,温州站派出所民警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获,并由列车带回河南信阳站调查处理。婴儿则在乘务人员的照料下乘坐K308/5次列车返回兰州。

  乘务员充当“奶爸奶妈”悉心呵护

  据了解,这名被买卖的婴儿是名男婴,大概只有两月龄。一路上,列车乘务员利用休班时间轮流照顾,临时充当起了“奶爸奶妈”。列车在温州站站停期间,乘务员刘晓娟同温州站派出所工作人员一起购买了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以备返回途中使用。

  回程中,列车长和班组职工悉心照料婴儿,更换尿不湿、喂奶、擦拭身体、哄睡觉,照顾得无微不至。2022年1月2日8时15分,列车到达兰州站,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婴儿被平安带回兰州,转交给兰州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

  据悉,目前警方已经以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对该案展开调查。

  通讯员 申庆雨 张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大部晴冷干燥 速冻模式持续 陇原大部晴冷干燥 速冻模式持续
  • 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 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2022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 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2022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 1月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网格里的暖心片段——走近兰州新区一线网格员 网格里的暖心片段——走近兰州新区一线网格员
  • 到2025年甘肃省力争中医药及相关产业达到千亿元规模 到2025年甘肃省力争中医药及相关产业达到千亿元规模
  •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落户兰州高新区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落户兰州高新区
  •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
  •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大部晴冷干燥 速冻模式持续
2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向受害人发还
3   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 确保人员安全有
4   1月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西北师大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在榆中挂牌成
6   网格里的暖心片段——走近兰州新区一线
7   到2025年甘肃省力争中医药及相关产业达
8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落户兰州
9   甘肃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成立
10   聚焦基本民生保障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
11   兰州铁路局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8
12   甘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13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14   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
15   假日时光 多姿多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