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1-12-2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5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7例(西安市155例、咸阳市2例)。自12月9日以来,陕西省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9例(西安市485例、延安市7例、咸阳市7例)。12月25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对此,26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凡12月5日以来陕西省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出行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应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年底前达标 甘肃省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年底前达标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武威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武威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船精神 学党史读书马拉松活动复赛揭晓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船精神 学党史读书马拉松活动复赛揭晓
  •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对2021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建议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对2021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建议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 《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印发 2023年1月起门诊个人账户全家共享 《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印发 2023年1月起门诊个人账户全家共享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 兰州市城关区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报到 首个任务是疫情防控 兰州市城关区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报到 首个任务是疫情防控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在行动 今天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17名山村孩子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在行动 今天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17名山村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
2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
3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金昌市结合
4   《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
5   甘肃省提前下达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6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区城乡规划委员会会
7   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项目推进会在兰举行
8   户均一大棚 年入5万元 临夏县后续产业
9   “彩韵陶魂——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展
10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法院第五批优化营商
11   甘肃省8.3万名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
12   《甘肃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
13   兰州:《落实进行时》推出“我们的社区
14   以项目建设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甘肃
15   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