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义务教育阶段 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100% 课后服务三个“全覆盖”已全面落实

21-12-2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西固区义务教育阶段 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100%

  课后服务三个“全覆盖”已全面落实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记者12月23日从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了解到,西固区5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目前有1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申请注销办学许可证,2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申请转非学科类培训,17所机构申请脱离义务教育学科培训,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压减率100%。

  今秋开学“双减”政策实施后,西固区教育局制定印发《西固区“双减”工作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摸排和登记造册,建立了严格的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机制(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定期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行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委托银行对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实行监管,启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应用,线上线下校外教育培训实现了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和智能化监管。

  同时,针对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情况,西固区教育局发挥社区治理“神经末梢”作用,动员全区70个社区的居民、网格员、志愿者和师生家长发挥监督作用,强化对“三不管”和较为隐蔽楼院的排查管控力度,跟踪督办问题线索10个,有效防止培训机构由明变暗,切实巩固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效。

  另据了解,西固区课后服务三个“全覆盖”已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与课后服务占总人数的95.7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中医药学院设施设备采
2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腹腔镜器械项目公开招
3   兰州市学党史“读书马拉松”活动 在榆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兰州交通大学成功申报“2021年度第二批
6   白银通用机场投运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加强
8   定西市四个聚焦致力打造技能甘肃“定西
9   中国(甘肃)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兰州召
10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投资5000亿元
11   定西市委老干部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12   甘肃省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
13   甘肃乡村振兴图景正火热展开
14   定西:宣讲清风拂过 真情温暖人心
15   甘肃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蓝图出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