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1-12-1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2021兰州新区

  原标题:普惠性扶持奖励 “管家式”全程服务

  兰州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放大招,新区以打造“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运营成本最低”的现代化新区为目标,在诸多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推出一系列商事改革措施,为国家级新区的快速发展带来新动能。

  服务做加法 税费做减法

  名企纷至沓来,离不开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新区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多举措持续深入推进企业首套印章政府买单、“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及“一照多址”改革等,服务做加法税费做减法,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自今年7月1日起,新区新注册企业,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及上述企业所属分支机构,实行首套5枚印章(企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及其对公业务电子印章刻制费用政府买单,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目前,已为755户企业发放了免费印章,共节省企业开办费用40余万元。

  在总结近年来“证照分离”改革及全覆盖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7月1日起兰州新区成为省内率先与全国同步推进改革的地区。目前,兰州新区权限内的95项涉企经营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纳入“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其中,直接取消审批10项、审批改为备案6项、实行告知承诺12项、优化审批服务67项,进一步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性为企业松绑解缚。

  此外,新区还制定配套办法,纵深推进“一照多址”改革,进一步为企业增便利。凡在新区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的内资公司,在提交股东会决议、章程等要件的前提下,增设一个或者多个经营场所,可以不作为分支机构登记,直接办理经营场所备案,打破了本区域内经营地址束缚,实现了新区全域内“一照多址”办理。日前,新区市场监管局还与兰州、白银等市洽谈,拟建立“一照多址”三地跨区域互认机制,创新办理模式,降低企业创业成本,为企业规模扩张和高效管理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

   生产要素成本全国最低

  一个地区企业运营成本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投资意愿。多年来,兰州新区持续打造生产要素价格最低新区,吸引了一大批高质量强企入驻新区。截至目前,兰州新区规划的5000亩云计算产业园已吸引了中科曙光、华为云计算、清创云计算、拜尔云计算等21个大数据产业项目,总投资达到260亿元。

  电价,无疑是这些项目云集兰州新区的重要因素。目前,新增大工业电价已降至每度0.35元,大数据、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更是降到了0.28元。这些项目满负荷运行耗电量将达到200亿千瓦时,兰州新区将跻身全国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行列。

  以打造“运营成本最低”国家级新区为目标,兰州新区持续下调水、气、暖、运、住、行等要素价格,企业运营成本一降再降。此外,通过实施机构改革,兰州新区还全面减免了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因此又减少一笔支出。

  做“减法”的同时,兰州新区还致力于做好“加法”。去年,兰州新区全面梳理和升级招商引资政策,出台了具有普惠性的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只要在兰州新区投资经营、为新区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不分新老、大小、性质,全部给予扶持奖励,真正做到了“管家式”全程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 【陇拍客】甘肃民乐:冬闲人不闲 开足马力生产农资备春耕 【陇拍客】甘肃民乐:冬闲人不闲 开足马力生产农资备春耕
  • “建党百年 看见不一样的兰州”采访团走近轨道运营一线 “建党百年 看见不一样的兰州”采访团走近轨道运营一线
  • 兰合铁路开建 兰州至合作1小时直达 兰合铁路开建 兰州至合作1小时直达
  • 甘肃省将建成5000所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 甘肃省将建成5000所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征求对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征求对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 甘肃省全面实行医药机构定点协议互认 甘肃省全面实行医药机构定点协议互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主持召开现场办
2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学子在“2021中国
3   甘肃农业大学第二届黄河上中游生态保护
4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
5   7800万亩耕地的新选择——“现代丝路寒
6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
7   甘肃首批进口“国六”排放标准整车在兰
8   兰州野生动物园萌宠们这样过冬
9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
10   兰州动车将直通庆阳 只需2.5小时!
11   从“口袋富”到“脑袋富”——陇南礼县
12   兰合铁路开建 兰州至合作1小时直达
13   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14   正确处理整体和局部的关系——甘肃发展
15   兰州新区绿色创新发展成果丰硕 绿色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