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21-12-16 19:13 来源:武威疾控 编辑:高正武

  2021年12月15日西安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确诊病例2例;广东东莞市确诊病例6例;安徽宿州市确诊病例1例;浙江确诊病例56例,其中绍兴市48例、宁波市5例、杭州市3例。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来武返武人员管控,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平安过节,武威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一、即日起,凡由陕西西安市等中高风险区的来(返)武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

  二、凡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或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武返武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三、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村)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已开展,请完成两剂次接种,且第二剂接种时间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和符合第一剂次、第二剂次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八、对瞒报拒报和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产生的后果由本人承担法律责任。如有疑问,请拨打24小时咨询电话:

  武威市:5817859

  凉州区:2211376

  民勤县:4122429

  古浪县:5121192

  天祝县:5825513

  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16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 孙裕在兰州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孙裕在兰州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2   天水秦安:科技赋能惠民生
3   敦煌市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4   张掖山丹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马铃薯产
5   酒泉市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
6   杨小平在甘谷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
7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8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
9   【甘快看·学习海报】白银市委书记苏君
10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
11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
12   孙裕在兰州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3   甘肃12市州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政府、政
14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15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