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税务局:“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21-12-1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税务局:“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税务干部上门指导帮助企业网上办税

  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兰州市税务局不断创新举措开展精准办税服务,以时时受理、无缝对接的审核方式,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及时为企业纾解生产困难,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精准“落袋”,为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贡献税务力量。

  税务+宣传:全市5500余户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税政策

  近日,兰州金诚铁路混凝土有限公司一批价值120万元的混凝土预制件装配完成,准备发往南方。这是受疫情影响停工20天后,该公司的生产线重新运转起来。

  “疫情给我们企业带来了重创。国家出台的第四季度缓税政策,我们可以享受16万元,当天向税务局提出申请第二天就到账了。”公司负责人朱建强说,“对我们中小微企业来说,16万元的税款缓缴不仅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也推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在兰州,仅缓税这一项政策就为全市5500余户中小微企业带去了政策利好,受惠面达99%以上。

  自兰州吹响复工复产号角以来,兰州市税务局成立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专项工作小组,安排专人盯紧缓税工作进度,对企业的缓税申请快审快批,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交流群、电话等方式逐户通知符合缓税条件的企业,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易操作,使“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最大程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税务+银行:加大“银税互动”力度缓解企业压力

  兰州世达矿山机电有限公司是兰州市红古区一家五金机电机械设备经销企业,经营范围包含五金机电、机械设备、矿山支护产品、铁路设施配件等。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压力增大,缺少流动资金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大难题。“我们公司为小型企业,固定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周转资金短缺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该公司负责人马金花忧心忡忡地说。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红古区税务局持续加大“银税互动”工作力度,联合银保监部门、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搭把手”。“税务部门主动帮助我们对接银行,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了50万元信用贷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困难和压力,为企业后续发展增添了信心。”公司负责人马金花感谢道。

  税务+互联网:“非接触”办税保安全

  11月15日,兰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沈向荣在电子税务局申报11月增值税时,系统总是提示显示数据异常,无法成功。这可是本次增值税11月申报期最后一天,300多万元的增值税,申报不成功该怎么办?沈向荣拨通了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李陇豫的电话。接到该企业求助电话后,二分局立即组织业务骨干团队,通过电子税务局对企业的申报表数据进行审核和分析,迅速找到问题所在,确保税款正确入库,及时化解了企业难题。

  截至目前,兰州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786笔,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162件,电话咨询422人次,自助机领取、邮寄发票1.8万余份,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焦伊兰 张育宁 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航拍“丹霞雪”:七彩丘陵披“白纱” 【“飞阅”甘肃】航拍“丹霞雪”:七彩丘陵披“白纱”
  •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艺考生请注意:考前17天起
2   “双十二”促销活动陇南市成交逾两亿元
3   兰石集团荣获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全国
4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35种日间手术 当
5   今年我省培育高素质农民2.72万人
6   兰大二院团队在Brainlab knee 3.2导航
7   聚焦后续监管 助企降本增效——兰州海
8   甘肃省九部门下发通知推进殡葬移风易俗
9   解民忧 惠民生 促发展——天水市党史学
10   兰州市举行鲲鹏生态交流会
11   酒泉市金塔县残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
12   甘肃省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
13   甘肃省对“双超、双有”企业实施强制性
14   武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才甲调研天
15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街道开展残疾评定补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