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国控重点企业升级改造设备守护兰州蓝

21-12-1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保供热 保蓝天

  国控重点企业升级改造设备守护兰州蓝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文/图)眼下,正值我市冬防关键期,近日记者对国控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重点工业企业的污染治理是这样做的,通过环保设施的升级改造,实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运行,既保障了百姓的供热,也守护了兰州蓝。

  24小时守卫兰州蓝

  华能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是省市“十一五”节能减排重点建设项目,位于西固区范家坪,具备年产40亿千瓦时发电量和1500万平方米采暖供热能力。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该公司通过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实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运行。

  24小时,三个班组,在该公司集控室,十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各自岗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时刻关注着煤质、氧量、温度、排放等各项参数。“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要根据参数的变化及时调整生产运行,在保障供热的同时,发挥环保设施最大效能。”运行部值班长许鑫盯着眼前的三台电脑,确保每一项数据在正常值范围内。

  通过实时监控数据,许鑫发现,二号炉氮氧化物数值跳变,粉尘数值偏高。“一分钟前,数据有跳变现象,目前也有小幅波动,粉尘含量有点高,两套机组负荷降下来了,为啥粉尘还这么高?”许鑫打了好几个电话,有环保设施维保单位,有相关的生产部门,最终通过维保单位的检查和机组运行参数的调整,使跳变的指数恢复了正常。

  累计投入7亿元用于环境保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公司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环保设施检修维护及技改投入力度。投产以来,环保设施固定资产投入累计达7亿元。二氧化硫、粉尘排放、氮氧化物三项污染排放物值,远低于国家限定标准,优良指数位列甘肃区域火电企业第一位。“按照国家、省、市要求,2016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我们的污染排放大幅度下降,二氧化硫从400微克/立方米降到35微克/立方米,氮氧化物450微克/立方米降到50微克/立方米,烟尘从50毫克/立方米降到10毫克/立方米。”华能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安环部主任助理郑文说。

  来年继续挖掘污染治理潜力

  从污染物排放来看,通过设备技术改造,华能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可以说把气体污染物的排放降到了最低,甚至接近于极限。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停下污染治理的脚步。

  “企业将继续加大环保投入,压低污染物排放,守护我们头顶的这片蓝天。该公司计划明年投资4000万元对厂区内的储煤场和部分设备进行改造,将无组织排放降至最低,还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脱硫后的循环水进行深度处理。这样,不管是气还是水,我们都做到了全方位的治理。”郑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
2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发展
4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
5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
6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7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
8   临夏州政府工作报告
9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10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11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12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
13   托起留守特困群众“稳稳的幸福”——东
14   临夏州1县1街道入选全国 民族团结进步
15   临夏州临夏县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工作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