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政协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1-12-12 22:07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健

  原标题:政协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2月12日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7名,实到委员267名,合于法定人数。

  王立奇、唐培宏、王洁岚、李永军、何效祖、赵建锋、任晓敏、杨浩然、贾洁、常亚霖、何春山、张金荣、李润元、柳渊、马德敏、郭立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马德敏、任晓敏、何效祖、李润元、刘鸿、张金荣、赵红梅、柳渊、贾洁、郭立鹏、常亚霖。

  中共酒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酒泉军分区、市政协四届委员会、敦煌研究院、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员莅临指导大会。

  何效祖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贾洁受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任期五年来取得的新成效及其探索创新实践创造的新经验,并提出了未来五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报告》认为,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在实践中探索、在开拓中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密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促进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奋斗目标是:通过不懈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道在全省走前列、树标杆、做示范,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张金荣受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四届市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1831件,审查立案1089件。并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达100%,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王立奇代表中共酒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立奇强调,前不久胜利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我市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确立了“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不懈奋斗”的主题,提出“立足一个定位,坚持两极联动,实施四大战略,创建六大示范区,全方位推动酒泉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六个明显提升”的奋斗目标,描绘了酒泉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希望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坚定不移服从、维护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扎实做好协调关系、凝聚人心,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在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精彩华章。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王立奇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讲政治守初心上树立新标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风采和作为;要发扬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凝聚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坚持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尽,在绘就酒泉人民共同富裕新画卷上用心用力、贡献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在提素质强队伍上展示新形象,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酒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图解|甘肃教育“十四五”规划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图解|甘肃教育“十四五”规划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河流实现“电子身份证”全覆盖 甘肃省河流实现“电子身份证”全覆盖
  •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不断提升清洁能源外送能力 甘肃不断提升清洁能源外送能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
2   庆阳宁县:化“冷资产”为“富资源”
3   定西市安定区:农机深松为土地“舒筋活
4   陇南徽县:落叶松成增收支柱产业
5   平凉崇信:18.5吨苹果销往广州
6   陇南武都:农文旅产业融合加速乡村振兴
7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
8   11月兰州中川机场放行正常率达100%
9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
10   甘肃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11   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圆满落
12   二〇二二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本月
13   天水: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
14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
15   甘肃省举行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