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1-12-12 13:2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戴超出席并讲话

汪尚学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徐世林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斌温卫东等出席

  12月10日上午,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定西大剧院胜利闭幕。

图片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实到3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戴超出席并讲话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戴超、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洪星、李继红、刘志杰、陈彦吉、寇继军、张岸林、谢晓妍、徐景义、张永泽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温卫东、王美萍、李公民、高永平、姜春煌、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吉秀、张应钦、刘静、马荣、孙学仁、党伟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念宗、秦素梅、郑红伟、陈国栋、王成文、李进强、张强、王社宁、王宝林、范红梅、陈学俭、党建中、梁德铭、曹慧民、马小兵、盛淑兰、姚明东、刘永维、赵新文、郭维团、郭宽宇、李小宁、石占全、鞠朝友等。

  本次全体会议分两阶段举行,分别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志杰、徐世林主持。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

  经过会议投票选举并由大会主席团会议确认,徐世林当选为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应钦、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当选为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伟当选为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了定西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

  汪尚学当选为定西市人民政府市长,高永平、李进强、王社宁、张强、王宝林、范红梅当选为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洪星当选为定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李小宁当选为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石占全当选为定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提请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先后来到主席台前向全体代表致敬并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定西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西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定西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戴超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将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了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和共同意志,使全市上下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心气更加顺畅,共同凝聚起了追赶发展、追赶进位,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强大合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市监委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定西未来五年发展组建了坚实的领导班底。希望新当选的同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倍加珍惜追赶发展干事创业的大好环境,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初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坚持“工作一布置、立马就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就反馈”工作法,摒弃“议论”、摒弃“杂念”、摒弃“观望”,不当看客、不当旁观者、不做评论家,心胸放宽、眼光放远、作风放实,轻装上阵、抓主抓重、统筹兼顾,一切精力、一切力量集中到把定西的经济搞上去、集中到定西追赶发展的轨道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流标准转作风、一门心思抓落实,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派新气象。

  戴超指出,回首过去,我们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慨。展望未来,我们满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在定西这方土地上干事,一要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二要靠我们自己的艰苦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过定西追赶发展的“接力棒”,我们要以走在前、勇争先的姿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未来五年、十五年、三十年发展蓝图,紧盯“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好“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的追赶发展路径方略,秉持“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总要求,大力弘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全面落实“一纲八目”的工作重点任务和市人代会确定的具体任务,深入推进以党的建设保障追赶发展“一主五支”的工程体系,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奋斗业绩。

  戴超强调,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地方人大工作的要求,立足人大立法、决定、任免、监督“四大职权”,把“做人”和“做人的工作”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把监督人“成就人”和监督人“干成事”有机统一起来,遵循法定职责、维护人民权利、体现依法治市,全力实施好监督任务落实、保障追赶发展的“人大说质”这一“定西方案”,确保人大监督始终与党委决策同向、与政府工作同调、与人民意愿同步。

  戴超强调,要站位全局“说质”,突出“抓落实”强监督,紧跟重大决策落地把稳“质”的方向,紧跟重点任务推进找准“质”的点位,紧跟人民群众期盼彰显“质”的本心,经济发展突出“盯数据”推动“发展大提速”,巩固脱贫成果突出“盯底线”推动“成果大拓展”,生态环保突出“盯变化”推动“面貌大改善”,民生保障突出“盯收入”推动“民心大凝聚”,营商环境突出“盯堵点”推动“服务大转变”,社会治理突出“盯平安”推动“法治大提升”。要精准破题“说质”,突出“转作风”强监督,综合运用上门督查、专题询问、问题调查、成效评估等手段,倒逼政府层面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将监委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常规述职和日常评价体系,督促监督责任有效落实;运用执法检查、备案审查等“法”的形式和手段,全面排查和整治司法执法领域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守牢阵地“说质”,突出“干成事”强监督,坚持走“依法监督”的路子,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任务项目法、典型引领法和理念创新法,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质效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依靠数据“说质”,突出“用好人”强监督,高举“询问利剑”,握紧“问责钢尺”,用足用好人大人事建议权和任免权,把代表人民“靠数据”“靠事实”“靠变化”“靠增长”识别干部,作为“党委说人”的“民意参考”,完善能上能下的常态化机制。

  戴超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监督是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是保障定西追赶发展战略高质量实施的重要力量,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长效机制建立贯穿始终,把加强代表管理贯穿始终。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各级人大党组要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党组走在前、委员作表率、代表带好头、机关全员齐跟进”的工作格局;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强化宪法和法律意识,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定期主动向人大专题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听取和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确保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政治有地位、监督有作用、工作有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是优秀的定西人民当中最优秀的人,优秀的人就要干优秀的事、成就优秀的业绩,以优秀的成果向人民作出汇报,必须从一开始、一起步就把自身建设高度重视起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中履行好代表职责、展示好代表风采,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有信念、特别守规矩,全方位作代表、当榜样、树标杆。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各级人大代表之家,既要让代表感到“娘家”的温暖,又要感到“娘家人”的贴心。

  戴超最后说,播种决定收获,汗水浇灌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迈开前行脚步,踏上伟大征程,向下生根、向上开花、左右发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自我,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用干好兑现履职承诺,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徐世林讲话

  徐世林表示,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厚爱,我深知每一张选票的分量,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同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继往开来、勤勉工作,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徐世林强调,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牢记嘱托担使命,勇毅前行作表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把定西人民的事情办好,带头促进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到忠诚履职,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更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要坚持围绕中心,做到依法履职,认真贯彻市委关于“人大说质”的新要求,从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全局来审视、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弘扬宪法精神,秉持法治理念,依法、正确、充分行使监督权、地方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用情用心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加快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为民履职,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通过法定和有序的途径、渠道、方式、程序,让全市人民全过程知情、全过程参与、全过程表达、全过程监督,更好反映人民心声、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坚持强基固本,做到高效履职,大力弘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坚定落实“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总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关于“三个带头、三个走出”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在“顶天立地”踏实干、“拉高标杆”比着干、“清单管理”分头干、“着眼当下”立马干上提升人大工作效能,彰显人大责任担当。要坚持转变作风,做到清廉履职,健全完善“党组走在前、委员做表率、代表带好头、机关全员齐跟进”的带头落实机制,认真组织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下大气力破除思想坚冰,树立新风正气,一刻不停加强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本色。

图片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晁君杰 王霞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
2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3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4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5   【央媒看甘肃】冰雪运动掀起全民健身热
6   甘肃:降雪致路面结冰 多条道路交通管
7   甘肃荒漠濒危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种群数量
8   兰州资环大学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国
9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 刷单赚
10   兰州市西固区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恢复
11   说心声 共谋创新良策 提干劲 共商发展
12   特别期待“十五分钟精致生活圈”——社
13   朱天舒在参加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十
14   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试跑兰州新区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