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21-12-12 13:2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12月10日,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国家安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民族宗教、教育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坚持“内外联动、南北互融、东西外接”方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更高站位、更优环境、更好作风,谋深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和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落细落实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规划、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和“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规划,全力构建“一主四副三带两轴一枢纽”市域空间发展新格局,为推进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持续强化“安全是底线、安全是发展、安全是责任”意识,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推动实现高质量追赶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深度融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的有力举措、重要支撑,要以不被别人提醒的行动自觉和只争朝夕的奔跑姿态,把牢顶层设计深化改革、改变习惯自然深化改革、坚守传统根脉深化改革、推动自主创新深化改革、顺应市场趋势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定西全面深化改革之路,为全市追赶发展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增添新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总要求”,精准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两个策略”,认真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改革开放、市场主体培育、企业创新、民生保障等“六大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标准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速起跑、全员竞跑,推动明年经济工作实现精彩开局,彰显新一届市委班子追赶发展的本能和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宗教管理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学研究“三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敢聚人、能聚人、善聚人、要聚人”重要作用,广泛团结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进一步巩固宗教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系统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和教育“双减”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抓住“双减”关键溯本原,强化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转作风,紧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教师编制破难题,坚持把体育和美育教育贯穿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关于申办甘肃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岁末年初各类会议活动筹备、困难群体“两节”前慰问、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昕彤 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2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3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4   【央媒看甘肃】冰雪运动掀起全民健身热
5   甘肃:降雪致路面结冰 多条道路交通管
6   甘肃荒漠濒危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种群数量
7   兰州资环大学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国
8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 刷单赚
9   兰州市西固区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恢复
10   说心声 共谋创新良策 提干劲 共商发展
11   特别期待“十五分钟精致生活圈”——社
12   朱天舒在参加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十
13   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试跑兰州新区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 兰州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