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堂食恢复了,想去撮一顿吗?

21-12-0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堂食恢复了,想去撮一顿吗?

  “您好,欢迎光临。”11月30日晚上6时,在狗不理雁滩店提前订好了包厢的王先生一家人走进了店内。“知道饭店恢复堂食了,就先在家附近订了一个包厢。感觉好久没有一家人在外面吃过饭了,想过来撮一顿。”11月30日,记者走访城区四区的餐饮企业时发现,大部分餐饮企业已恢复了堂食。

  酒店恢复堂食 “公筷公勺”就餐

  11月30日中午,记者到兰州市餐馆最集中的农民巷采访发现,大多数餐馆已开始接待客人。一些已恢复营业的酒店大厅有客人在就餐,但相比往日这里的热闹情景,大多恢复堂食的酒店内就餐人数不是很多。同时,西站的姊妹酒楼、鹏厨家宴;城关区的狗不理、景阳楼等餐饮企业已经恢复了堂食。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走进全顺楼酒店的大门,门口的迎宾热情地与记者打着招呼。跟随迎宾,记者步入了全顺楼酒店的电梯,看到在显眼处和电梯内都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语,醒目且清晰。“目前我们的20多个包厢已经恢复了堂食,大厅也开始接受预订了。”全顺楼酒店经理马贵芳告诉记者,酒店制定了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对供餐、用餐区域实施定期消毒,规范做好后厨用具和餐具消毒,加强餐厅的通风。

  在三楼包厢,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完成摆台,桌子上除摆放了公筷和公夹外,还配有四套公筷、公勺、公夹,马贵芳告诉记者,酒店会每天定期一桌一消毒、一套餐具一消毒。同时引导消费者健康就餐,按照“公筷公勺”模式提供服务,“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

  下午4时,记者来到狗不理雁滩店餐厅,服务员正忙忙碌碌摆放餐具,收拾卫生。“我们店总共有70张桌,目前订出去了10桌,都是老顾客,提前打电话预订了,刚通知可以恢复堂食我们就打电话通知了老顾客。”该店店长魏晋生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进店用餐的顾客要严格按照防疫流程进行“小兰帮办”扫码查验、进店消毒、测温和登记。“顾客用餐期间,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公勺公筷’使用的监督。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没有停工,一直在进行线上外卖,以及商务局统筹的隔离点保供,11月30日正式恢复堂食。”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记者注意到,除了牛肉面馆和餐饮企业恢复了堂食外,各大商场的餐饮区域也恢复了堂食。与饭店不同的是,这些餐饮区域的小吃店生意都比较好。11月30日晚,记者分别在兰州中心和西固金城中心的餐饮区域看到,两个中心餐饮区烧烤、蛋糕、奶茶、钵钵鸡、火锅店的生意都相当不错。

  在西固金城中心一家烤肉店,工作人员正有序为准备进店的顾客测量体温。该店店长告诉记者:“虽然恢复了堂食,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进店前测量顾客体温、登记信息、提供消毒液、推行公筷公勺等多种防控措施,就是为了保证就餐者的安全与健康。”

  兰州中心的餐饮区域客流量也明显多了起来,虽然戴着口罩,但大家手里都拿着小吃或奶茶。“前段时间,这些地方都不能堂食,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现在恢复堂食了,我的快乐又回来了。”下班前,李金瑞就和朋友约好了要去兰州中心吃点好吃的,寻找自己的快乐,“这层的餐饮店都开了,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都不知道吃点什么好。打算吃完了再给父母带点回去。”

  采访时,市民李先生表示:“已经近一个月没有感受下馆子的快乐了,恢复堂食的第一餐特别开心。希望疫情结束后的兰州越来越好!”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小陇画报·125期】冬日肃南新画卷  马蹄映雪寺更幽 【小陇画报·125期】冬日肃南新画卷 马蹄映雪寺更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心怀梦想 勇攀高峰——记新当选的四位
2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
3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多措并举提供
4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5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
6   迈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庆阳市社会
7   甘肃电投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晓
8   甘肃省新增3所高校入列“对口支援西部
9   全力推进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访
10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   【今日快评】当好全省发展“领头羊”
1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
13   处处皆绿景 城市更宜居——庆阳市西峰
14   全域旅游 大美河州——临夏州文旅融合
15   兰州市工信局推进创业创新载体建设 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