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兰州市城关区开通“绿色通道”

21-11-2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兰州市城关区开通“绿色通道”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11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住建局获悉,为解决群众办理不动产证“登记难”问题,城关区已全面启动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

  需办理的居民请提前准备身份证、房产买卖相关资料,并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入户排摸。相关办理政策可咨询街道、社区。

  据悉,此次申报范围为经相关部门批准(核准或备案)国有土地上已售并入住,但因历史遗留问题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城镇住宅,如“小产权房”和存在乱占耕地、违反生态管控要求等问题的项目以及平房、简易楼房,不在此次化解范围。

  根据办理流程,受理的项目分派至各相关审批单位,由各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实行并行办理,核算费用、提出整改方案。

  审批完成后,通知申报单位缴纳核算出的费用及罚款。

  兰州市化解办汇总受理项目的办理意见和结果,对涉及“证缴分离”“证改分离”“一事一议”方式解决的,报请兰州市政府批准后,由城关区化解办负责追缴费用、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将审批意见转登记机构办理登记,并通知负责指导、督促申报主体向登记机构申报办理登记。

  对于并联审批后同意办理的,由市化解办将审批意见转登记机构办理登记,并通知负责指导、督促申报主体向登记机构申报办理登记。

  登记发证依据兰州市政府批准意见或市化解办反馈结果,指导、督促申报主体向登记机构申报办理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对于涉及“证缴分离”“证改分离”“一事一议”的项目,只对涉及购房人的房产部分办理登记。

  此次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申报资料

  (一)首次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

  3.授权委托书;

  4.不动产权证或土地权属来源材料;

  5.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

  6.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

  7.宗地图、楼幢落宗图、分层分户图;

  8.面积测绘成果报告书、登记测绘报告、不动产权籍调查表;

  9.相关税费缴纳凭证;

  10.批准文件。

  (二)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

  3.授权委托书;

  4.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或初始登记核准通知书;

  5.商品房买卖合同;

  6.所有权预告登记证明;

  7.购房资格核查花名册;

  8.购房发票、相关税费缴纳凭证。

  (三)经济适用房买卖转移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

  3.授权委托书;

  4.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或初始登记核准通知书;

  5.经房改部门审核签章的售房花名册;

  6.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

  7.购房发票、相关税费缴纳凭证。

  (四)房改售房转移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

  3.授权委托书;

  4.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或初始登记核准通知书;

  5.省或市或军区房改办批文、产权比例界定书及房改部门审核签章的售房花名册;

  6.房改售房合同;

  7.购房发票、相关税费缴纳凭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旅
2   11月26日 兰州市将启动复工复产首场暖
3   张航:打造精品民宿 助力乡村振兴
4   想念牛大
5   居家战“疫”有感
6   我爱这鲜活的兰州
7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
8   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办法
9   “双减”落地 快乐起航——定西市全面
10   甘肃省司法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全面开展
11   甘肃省以“十项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
12   1至10月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增长191%
13   2021年中科院年度感动人物评选 近物所
14   12月1日至12月20日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
15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