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百日攻坚”捷报频传 兰州公安再破3起命案积案

21-11-2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百日攻坚”捷报频传 兰州公安再破3起命案积案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兰州公安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命案积案攻坚任务,近日连续攻破长达24年、18年、14年久侦难破的3起命案积案。

  案件一:1997年7月14日凌晨4时许,刘某某在我市西固区西固南街一娱乐场所被人殴打致死。案发后,受当时条件所限,侦破工作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卷宗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配合下,专案组从排查当时在场一人员的绰号入手,重新确定侦查方向,经过40多天连续奋战,最终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真实身份。11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审讯时,专案组民警从政策、法律、亲情等方面入手进行审讯,最终张某交代了将被害人刘某某殴打致死的犯罪事实,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二:2003年6月29日,兰州市红古区某煤电公司库房值班员吴某被人杀害,受当时条件所限,该案久侦未破。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成立专案组再次研判挖掘线索,全面梳理案情,开展实地走访排摸及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锁定正在某监狱服刑人员左某、四川省金堂县辜某、2018年已执行死刑罪犯刘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辗转多地,近日将嫌疑人辜某抓获,并将另一嫌疑人左某从监狱协调带回。面对确凿证据,犯罪嫌疑人左某、辜某如实交代了18年前杀害吴某的犯罪事实。

  案件三:2007年4月25日,张某在我市西固区某小学附近被两名歹徒刺死,其所驾驶的摩托车被抢。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成立专案攻坚组,再次对案件现场的检材进行重新比对和分析,确定一份DNA检材为犯罪嫌疑人所留。专案组民警赴定西岷县、甘南迭部县等地,大范围开展嫌疑人家系排查和DNA采集比对工作,最终成功锁定岷县籍人员王某和张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11月18日,专案民警分别在甘肃岷县、新疆阿克苏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抢劫被害人张某摩托车并持刀将其刺死的犯罪事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甘肃赛
2   打好“双减”组合拳 守住教育主阵地—
3   【疫情防控 教育系统在行动】兰州财经
4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
5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6   第二届“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
7   甘肃省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
8   兰州市社调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民意调查工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市城关
10   【经济杂谈】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   让特色产业集群更优更强——甘南临潭县
12   甘肃省2021年冬季学考12月9日开考
13   邀您投票!中国甘肃网两件作品入围2021
14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意见 推动化解已售
15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全面恢复工作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