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安抚集中隔离人员焦虑情绪 近300名心理咨询志愿者织就温暖“心理防疫网”

21-11-16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守望相助

  安抚集中隔离人员焦虑情绪 近300名心理咨询志愿者织就温暖“心理防疫网”

周志玲在卡口点接听咨询电话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丹 文/图)“这段时间,我心里真是很忐忑,一会儿担心自己真的被感染,一会儿担心日子一长家人的生活怎么办。白天还算好过,看看窗外吹吹风,再运动运动,一天也就过了;最难熬的,是晚上。有时候失眠、有时候早醒,我无数次告诉自己没事儿,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有时还是克服不了恐惧,会伤心地哭起来……”天水路社区一位刚解除集中隔离回家的居民在电话里刚说完自己的情况,心理咨询师就以声传情为他送上了安全防疫小贴士。

  为避免集中隔离人员在回家后出现焦虑、急躁、恐慌等心理问题,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11月11日起,天水路社区书记、社工委委员主动联系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在社区兰运司卡口点开展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一些刚从集中隔离点返家的居民听到这个好消息后,纷纷致电咨询心理专家,寻求帮助。

  “我是次密接,特别担心以后出门会被区别对待。”“害怕破产、欠债、担心孩子。”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周志玲表示,每天在卡口点都会接听到类似的焦虑电话。她表示,集中隔离人员,长时间处于空间密闭的宾馆里,容易导致内心困惑、迷茫、紧张、不知所措、愤怒、沮丧、孤独感、被抛弃等心理问题。心理咨询师首先要共情,“理解他的想法和情绪,(疏导的)口气要委婉、温和,鼓励他,让他多说,因为他说的过程当中也相当于把这些负面情绪倾倒出来了。”

  据了解,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团队有近300名志愿者帮助居民做好心理防护,几天下来已经进行了412次线上的心理疏导。除了日常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外,志愿者还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制定了个人时间管理的作息表,每天何时娱乐、锻炼、休息、联系朋友和家人等方面,都做好了规划,并持续与辅导对象进行线上沟通,跟踪观察,共同织就温暖的“心理防疫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发现哄抬煤炭价格等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 发现哄抬煤炭价格等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
  • 甘肃省9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甘肃省9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 坚持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10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双跌 10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双跌
  • 甘肃省推动全省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甘肃省推动全省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 甘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甘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 甘肃省商贸服务业分区分级分类有序复商复市 甘肃省商贸服务业分区分级分类有序复商复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发现哄抬煤炭价格等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
2   我肩弱 能担当 少年强 国之强 一名甘肃
3   今日上午兰州市中小学云端共上防控“第
4   甘肃省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项目开建
5   兰大二院方舱CT投入使用 全面助力疫情
6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昨日调
7   校企合作 兰州大学获捐600万元
8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管
9   兰州财大征集建校70周年校庆校史文物资
10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
11   兰州市城关区又有3个小区降为管控区
12   甘肃省9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
1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15日8例
14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5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