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坚持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1-16 08:3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坚持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好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徐建群说,放眼新时代,“十个坚持”是一种拥有恒久精神动力的指导经验,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以“十个坚持”作为根本依据,在实际工作中更深入地体会、运用、把握和感悟,让我们从中获得历史的底气。

  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副处长雒遵璞说,全会总结概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充分说明党的领导始终是前进道路上的“定海神针”,是领导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面对未来,无论经历什么坎坷、遇到多少风雨,只要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有效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百年奋斗创辉煌,风华正茂谱华章。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高璐佳表示,历史经验是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我们要从这些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百折不回的意志,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省文旅厅节会与宣传推广处二级主任科员鲁学恩说,铭记党的百年奋斗谱写的恢宏史诗和创造的历史经验,更加增强了我生逢伟大时代、成长于党旗之下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的赤子之心为建设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添砖加瓦。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孟亚伟说,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小旧远”等民生难题。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与物资保障处处长赵汉才表示,要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和职能定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表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精神,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当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让交通的现代化在甘肃现代化建设中底色更亮、成色更足、特色更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省国家公园监测中心干部刘炎升表示,作为参与国家公园建设的林草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使命,为我省的国家公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干部边晓龙表示,作为基层林草工作者,要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

  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处处长牟应录表示,我们要长期坚持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紧盯“十四五”宏伟蓝图,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生态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的基础性作用,让测绘地理信息更好赋能全省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玉臣说,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立足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现状,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而奋斗。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前进的道路上,必须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产业化总监蔡晓红说:“作为从事重离子物理研究的科研人员,我要深刻学习领会、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潜心钻研,着力解决制约我国核医疗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让先进的科学技术造福人民,更好满足人民的健康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历史赋予新时代科研人员的使命。”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表示,要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永恒课题,增强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认识,牢牢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把确保粮食安全落到思想上、行动上,落到工作的实际效果上,书写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优异成绩。兰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干部闫建新说,作为一名林业战线的基层职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生态卫士。

  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副处长胡石玉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行使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期,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做好“水的涵养、土的保持、沙的治理”三篇文章,突出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和陇中陇东黄土高原水土治理两大重点,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甘肃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作出新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发祥表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深度融入甘肃经济发展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伏润之 施秀萍 杨唯伟 刘健 苏家英 曹立萍 马颖 顾丽娟 李永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坚持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10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双跌 10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双跌
  • 甘肃省推动全省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甘肃省推动全省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 甘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甘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 甘肃省商贸服务业分区分级分类有序复商复市 甘肃省商贸服务业分区分级分类有序复商复市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武威凉州: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武威凉州: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又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又有三个小区降为管控区
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商贸
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统筹
4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
5   甘肃省8个中风险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区
6   兰州市三县一区25条公交线路恢复
7   坚持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 勇毅前行走
8   往返兰州和新区两公交线恢复运营
9   10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双
10   欧阳坚在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
11   兰州市公共交通恢复正常
12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旅客凭码即可出港
13   甘肃省中风险地区实现动态清零
14   欧阳坚在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
15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恢复疫情前列车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