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13地成全国示范!来为家乡点赞

21-11-12 1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

  《关于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的通知》

  决定认定

  399个村镇

  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174个镇

  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249个村

  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农业农村部关于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培育壮大乡村产业,我部组织开展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工作。经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决定认定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等399个村镇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推介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中堡镇等174个镇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南河村等249个村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现予以公布。

  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认定推介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指导,开展宣传推介,推进“一村一品”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农村部

  2021年11月10日

  其中

  甘肃13个村镇

  入选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1个镇

  入选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3个村

  入选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甘肃)

  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博峪镇恰路诺村(中药材)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茶埠镇岳家湾村(中药材)

  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焦村镇(苹果)

  甘肃省庆阳市环县曲子镇西沟村(紫花苜蓿)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龙山镇马河村(苹果)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草窝滩镇(西红柿)

  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下西号镇(枸杞)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花椒)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蔬菜)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东湖镇(茴香)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蔬菜)

  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牧草)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申报条件是什么?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主体为行政村或行政镇(乡),主导产业优势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内涵丰富、产村产镇深度融合、带农增收效果显著,有较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主要产品是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如传统手工技艺、民俗文化等)和新业态(如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的一个具体品类。

  

  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甘肃)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万泉镇

  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甘肃)

  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长坡村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首阳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草坪乡:铁杆庄稼喜丰收
2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量地分田开新局
3   【甘快看】华亭:凡人“温度”点染城市
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5   【甘快看】平凉崆峒:一个平凡家庭的“
6   【甘快看】山丹:厚植创新发展动能 点
7   【甘快看】武都:在生态绿色中赋能乡村
8   【甘快看】康县:解决“燃煤”急,让这
9   【甘快看】民乐:无疫创建“力行” 常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架起协作“连心
11   【甘快看】瓜州:发展肉牛养殖 助力乡
12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葡萄产业助力乡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卷烟厂
15   定西:“艺”心聚力 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