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档案人的担当

21-11-07 19:21 来源:甘肃省档案馆 编辑:陈世赟

  11月1日上午7点30分,天还没有完全亮,空气中弥漫着丝丝寒冷,但在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雁滩路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省档案馆志愿者张保文、冯丽莉、李京林已穿上红马甲、戴好口罩,对出入群众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自兰州10月21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省档案馆党员志愿者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不畏严寒,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核查出入群众的健康码,对进出车辆进行环境消杀,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纾解群众的焦虑情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宗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在兰州出现后,省档案馆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要求全馆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档案人的担当。省档案馆第一时间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36名党员干部下沉雁北街道雁滩路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和省档案馆东侧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排队,请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请做完的人尽快回家,不要聚集”10月21日,在省档案馆东侧的核酸监测点,省档案馆志愿者正在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当天,正值兰州市大规模核算检测的第一天,前来检测的群众非常多,为了确保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省档案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架设帐篷3顶,铺设大瓦数照明灯3个,提供桌椅20余套,充电宝5套,并腾出办公用房,为医护人员就餐换装提供方便,24小时为采样台工作的医护、警务、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热水。省档案馆志愿者从凌晨6:00开始,至次日凌晨2:00结束,引导群众排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持续奋战20多个小时,协助医护人员为2万多名群众进行了核酸检测,志愿者热情贴心服务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截止11月5日,省档案馆志愿者已累计志愿服务16天,协助医护人员为雁滩路社区5万群众提供了核酸检测,保障了全员6轮,重点区域2轮共8轮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出门,对疫情防控点出入群众进行了仔细的询问、登记,为构筑全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 【甘快看】兰州黄河家园难忘的18天 我们都为你记录下来了 【甘快看】兰州黄河家园难忘的18天 我们都为你记录下来了
  • 【甘快看·短视频】永远是个兵 【甘快看·短视频】永远是个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抗疫不忘卖苹果 天水秦安县这位村支书多了一份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抗疫不忘卖苹果 天水秦安县这位村支书多了一份担当
  • 【甘快看】甘肃高速保畅通 助力抗击疫情走向“快车道” 【甘快看】甘肃高速保畅通 助力抗击疫情走向“快车道”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精准做好解除隔离人员交接转运工作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精准做好解除隔离人员交接转运工作
  • 【甘快看】在省内外各方援助下 天水市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甘快看】在省内外各方援助下 天水市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守一线 主动担当 履职尽责——省委网
2   甘肃临夏:创新信息推送机制 提升防疫
3   疫情健康防护萌版海报来啦
4   手绘长图|“12345”居家不添堵
5   兰州疫情出院患者:“院长的棉袄御严寒
6   寒潮来袭,甘肃1万多吨抢收苹果紧急销
7   兰州铁路局加强保障应对寒潮 确保列车
8   急难愁盼|透析患者因小区封控就医难?
9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档案人的担当
10   【快讯】第四批!甘肃今日5例新冠肺炎
11   中国网友做了个片子 起底美国全球散毒
12   天水抗疫原唱歌曲《爱在天地间》致敬疫
13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
14   【甘快看】兰州黄河家园难忘的18天 我
15   心系陇原,守望相助!武威市新闻传媒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