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万吨储备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21-11-07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政府补贴 企业承储 市场运作

  我市万吨储备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我市采取“政府补贴,企业承储,市场运作”的办法,以大白菜、萝卜、红萝卜、土豆、洋葱、圆白菜等耐贮存、易周转的品种为主,时令蔬菜为辅,建立10000吨的政府蔬菜储备,以筑牢市民“菜蓝子”安全防线,保障冬春季节蔬菜市场供应和应急需要。据悉,政府储备菜储备期为4个月,即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

  政府储备菜实行“动静结合、静态为主、动态为辅”的储备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多家具有一定调运能力、承储能力和投放能力的多家企业承储。储备期内,承储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和储备菜品质分批次进行更新轮换。每次轮换数量不得超过应储备库存量的30%,轮出后要及时补充储备菜库存,轮空期不得超过15日,以确保政府储备菜质量完好、数量充足。

  据了解,政府储备菜按照日常消费和应急动用两种情况投放。日常消费投放按照市场供应情况,由承储企业依据市场需求自行投放。应急动用依据市场价格波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和政府需要动用的情况,按照市政府动用指令适时投放。

  据悉,目前我市冬季蔬菜储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深入一线,帮助承储企业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绿色通行证核发和短缺品种调整等方面的问题,以加大运力调度,加快储备进度,确保提前完成储备任务。

  粮油平稳 菜蛋小幅波动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当日,我市所监测的44种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与11月5日价格相比,涨跌互现。其中,价格上涨的有4种,价格下跌的有6种,价格持平的有34种。

  市发改委监测显示,当日我市面粉、花生油、菜籽油与前一监测日持平。猪精瘦肉、猪五花肉、牛肉、羊肉和鸡肉、带鱼、草鱼、鲤鱼、鲫鱼价格与前一监测日均持平。当日监测的20种蔬菜与前一监测日环比下降0.5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甘肃3个小区降为低风险
2   兰州新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
3   国家花卉改良中心兰州新区月季繁育基地
4   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
5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5日24时新冠
6   【甘快看·快讯】11月6日 兰州新增本土
7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京举行
8   交通运输部第二批“示范创建县”名单出
9   两位“兰州好人”入围九月“中国好人榜
10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互联网医院开通药品
11   甘肃省人社厅出台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12   张掖市发改委“不见面审批” 确保疫情
13   平凉静宁苹果首次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一人一策”精
15   【甘快看】11月6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