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顿晚餐:以爱回馈爱

21-10-2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一顿晚餐:以爱回馈爱

  10月26日

  半夜开始下雨,早晨雨停了,开窗通风,空气格外清新,但不能出去感受。

  由于小区封闭突然,孩子部分课本未能及时带回家里,影响了线上正常听课。联系了小区内有往届学生的住户,课本联系好了,却无法取来,不得不又要麻烦志愿者。不到10分钟,一名志愿者就把所需的课本送到了家门口。单元楼内一住户也主动把自家孩子用过还存留的配套练习放在楼梯间,让我取上。真的很感谢有这样的好邻居。

  查看了全家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安心了许多。

  10月27日

  中午翻看朋友圈,看到小区住户有人拍到在小区内负责消杀的两名志愿者累了,就地在一单元门口台阶上休息的照片,深感全体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

  下午1时许,单元群里发起了“为志愿者减负”的倡议,很快在小区业主群里得到了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赞同的同时,积极主动转发,希望居家隔离的自己也能为防疫做点有益的事情。

  6时30分左右,小区业主群里看到一条信息,“黄河家园小区防疫指挥部的负责人和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向3号楼C单元301的业主表示感谢!”详细了解了一下,原来是3C301的业主订购了足量的包子、汤、饮料等,作为爱心晚餐送给了小区内所有辛苦工作的防疫人员,以此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防疫人员也通过小区业主群对3C301的业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3C301的业主给街道和社区志愿者送来的晚餐,让我们疲惫的身心感受到了极大的温暖。特殊时期,大家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互相感恩,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

  10月28日

  自居家隔离以来,每天都被兰州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所感动。黄河家园 5号楼A单元101的业主贺先生联系自己的所在单位——晋商商会,向黄河家园小区防疫部门捐赠了N95口罩4000只、方便面20箱等防疫物资。24号楼B单元901的业主田女士,向黄河家园小区防疫部门捐赠了500只医用外科口罩,同时向小区物业捐赠了500只医用外科口罩。防疫人员收到业主捐赠的防疫物资后,感谢之余也发出了最真诚的告白,“一起加油,这场仗我们一定赢!”

  下午5时许,小区防疫人员通知大家准备做核酸检测,6时26分,4名工作人员上门为全家做了检测。通过了解知道,每天为我们小区保驾护航的这些防疫工作者,来自兰州市检察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十里店街道等单位,还有陇原应急先锋队队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共有党员干部200多人,按照小区楼栋分成28个小组,每组4人,从核酸检测、消杀、封控巡查检查,到所有生活物资的配送等等,对全小区1300多户业主提供无缝全覆盖服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宋维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志愿者没当成 她也要为疫情防控出点
2   甘肃省科技厅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
3   61例确诊病例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
4   天水:甘谷武山公安雨夜救助走失老人
5   甘肃省医用口罩日产能579万个 库存消杀
6   第三轮核酸检测排查阳性3例均为隔离管
7   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平稳运行 新增
8   香蕉1公斤卖71.36元? 涉事超市紧急致
9   10月27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
10   关注全国残运会 甘肃省健儿再夺两金
11   严字当头 暖字打底——甘肃省高校加强
12   今起兰铁局再次停运列车28对
13   【我在现场】“一米线”外的风景
14   兰州市已采样368.51万人 排查阳性3例
15   张伟文督导检查市二院雁滩分院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