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小志愿者没当成 她也要为疫情防控出点力

21-10-2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小志愿者没当成 她也要为疫情防控出点力

  侯苏恬与捐赠物资。

  “求你了爸爸,你就让我去吧,我也想当志愿者,去给那些叔叔阿姨帮点忙……”10月28日一大早,家住城关区碧桂园的二年级小学生侯苏恬就央求爸爸带她去家门口的疫情防控点当一名志愿者。

  爸爸拗不过女儿,做好防护后带她去了青白石街道在碧桂园一环岛的疫情防控点。但是没一会,侯苏恬的奶奶就看见孩子噘着小嘴回来了。

  “防控点的阿姨说现在疫情比较严重,小孩子们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安全些。”侯苏恬对奶奶说。见女儿有些失落,爸爸提议:“不行我们先捐点东西吧?”爸爸的提议让侯苏恬一下子又来了劲头。

  她拿出纸和画笔,很快就画了一幅“抗疫图”,然后又拿出家里的纸箱,把刚画好的画贴了上去,她说这是她的“物资箱”,随后便开始在家里“翻箱倒柜”找东西。酒精消毒湿巾,小包干纸巾,儿童医用口罩……塞了满满一箱子,但她觉得还不够,最后,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两箱矿泉水。就这样侯苏恬抱着“物资箱”,爸爸扛着矿泉水,再次来到防控卡口点捐了物资。

  捐完物资后,侯苏恬兴奋又自豪。她告诉记者:“防控点的阿姨说了,等疫情过去了,可以让我当其他的志愿者。”

  “那你知道志愿者都是干什么的吗?”记者问。

  侯苏恬又快速自信地回答:“就是无偿帮助别人的呗。”

  “那你捐矿泉水把零花钱都花光了,不心疼吗?”

  她笑着对记者说:“没有花光,阿姨,还剩了点。”孩子的天真可爱让人忍俊不禁。

  侯苏恬的妈妈彭裔涵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民警,10月20日晚上接到单位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去了单位,至今还没回过家。

  “妈妈在疫情防控一线,陪不了你,你会不开心吗?”

  “不会,我妈妈是警察,我喜欢她的工作,我还当过反诈志愿者,给大街上的人发宣传单,让他们不要上当受骗。”说起妈妈的工作,侯苏恬头头是道,说起曾经做志愿者的经历,她很自豪。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科技厅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
2   61例确诊病例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
3   天水:甘谷武山公安雨夜救助走失老人
4   甘肃省医用口罩日产能579万个 库存消杀
5   第三轮核酸检测排查阳性3例均为隔离管
6   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平稳运行 新增
7   香蕉1公斤卖71.36元? 涉事超市紧急致
8   10月27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
9   关注全国残运会 甘肃省健儿再夺两金
10   严字当头 暖字打底——甘肃省高校加强
11   今起兰铁局再次停运列车28对
12   【我在现场】“一米线”外的风景
13   兰州市已采样368.51万人 排查阳性3例
14   张伟文督导检查市二院雁滩分院新冠肺炎
15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076万份 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