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从“热干面”到“炒拨拉” 芬芳一路的“山丹花”

21-10-28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从“热干面”到“炒拨拉” 芬芳一路的“山丹花”

  山丹籍志愿者屈玲玉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故事

  通讯员 石晶

  2020年春节,张掖市山丹县女孩屈玲玉因疫情滞留武汉,她没有惊慌失措,而是选择“逆行”,自掏腰包为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采购物资,一朵小小的“山丹花”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奋勇绽放,全国人民为她的“逆行”点赞。

  而今,她的家乡——甘肃山丹也被疫情的阴霾笼罩,小区管控、车辆停运……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她再一次选择“逆行”,招募志愿者、激活服务队,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这朵曾在武汉盛开的“山丹花”,再次在家乡的抗疫路上盛开。

  从单枪匹马到一呼百应

  “我要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屈玲玉说,“从新闻上看到山丹的疫情报道,就知道要开始行动了,但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只能靠志同道合者的帮助和支持。”

  让她有底气的是2021年1月成立的“屈玲玉工作室”,同步成立的还有“屈屈志愿服务队”。屈玲玉说,自己一个人最多能给四五十家送去生活物资,还有很多居民需要他们。

  说干就干,她在朋友圈发了招募义务配送物资志愿者的消息后,很多小伙伴第一时间响应了。“我加入”“我愿意”“算我一个”……一时间,屈玲玉的手机微信响个不停。

  她从100多名志愿者中选出28个人,根据各个小区的分布情况,划分了南关、新城、东门和北大路四个片区,每个片区7名志愿者。

  “我们四个片区都建立了微信代购群,500人的群,不到一天就满员了。”屈玲玉说,“考虑到还有居民没有在群里,几个小伙伴就在A4纸写上了他们的电话号码,拜托卡口的执勤人员贴到小区显眼的地方,尽量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志愿服务队。”

  “说不辛苦是假的,空着手跑一天都很累,别说推着一车子的东西了,我脚上的水泡就没下去过,但是很充实,痛并快乐着。每次看着一袋袋的物品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好像身体上的那些疼痛都可以自愈了。”屈玲玉说,

  “需求量太大了,每天超市关门的前一刻,我们还在买东西。”屈玲玉笑着说。

  一群人,一条心,一起走

  结束了一天的奔波,屈玲玉才和她的伙伴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白天顾不上吃饭,随便啃个面包啥的,晚上回来后就在一起吃泡面,干个‘泡面杯’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只要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吃再多的泡面我都乐意。”屈玲玉说。

  屈玲玉的团队里,最小的志愿者是2003年出生的。虽然年纪最小,但是干活一点都不差。“大家每天睡觉都在晚上十二点以后,即使回家后也不能立刻休息,还要把当天没有完成的购买清单标注出来,老年人和小孩子需要的药品也要重点标注,都是关乎健康的大事情,一点都不敢马虎。”她说。

  “我们不是没有考虑过,害怕也是肯定的,但是看着一袋袋的物品送到居民手中,听着他们一声声的感谢,即使有风险,也不觉得害怕了。”屈玲玉说。每天,她都会叮嘱伙伴们做好防护措施,勤换口罩、勤洗手,而自己到家哪怕再累,都会第一时间洗漱换衣服。“让自己尽量保持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状态,这样才能方便更多的居民。”她说。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曾经那个在武汉疫情防控中“单打独斗”的“山丹花”以自己的凡人善举影响着一批同她一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青春力量”抱团作战,为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宝贵的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抗疫一线显担当
2   兰州多举措确保市场供足价稳
3   10月31日起中川机场将执行2021年冬航季
4   甘肃省2022年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 报名
5   兰州市今冬供热工作全面启动 已点火供
6   志愿者陈延凯:“我必须最后一个走!”
7   抗疫战线上的大学生志愿者:“我已经做
8   兰州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做好农村疫情防控
9   兰大一院再派24名强将支援兰州市二院雁
10   为封闭小区免费配送物资 为千家万户做
1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 强化监管力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
14   照片+短视频征集 | 你的样子最美丽!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