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双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1-10-15 15:1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天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我省各地组织开展活动,带动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兰州市60岁及以上人口为722079人,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比重上升3.89个百分点。兰州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以虚拟养老院为依托,通过“智慧养老”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提档升级。

  省卫健委启动2021年甘肃省“敬老月”活动,统筹推进健康中国(甘肃)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两项“国家战略”,以医养结合为抓手,为老年人提供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兰州新区组织志愿者、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常态开展送医上门等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病有所医”。玉门新市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餐厅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白银市开展“关爱老人,温暖回家路”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小小的黄手环为老人送去温暖。

  孝亲敬老,是善德之先。兰州市五泉街道联合兰州美术馆共同举办了献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辖区的人大代表、爱心企业为老人点亮微心愿,并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

  酒泉、嘉峪关、张掖、陇南、平凉、金昌、庆阳、定西、临夏、甘南等地组织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活动。一份礼物、一个蛋糕、一声祝福,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温暖的节日。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甘肃台 吕珺   甘肃台 梁镇云 陈雪峰 张帆   甘肃台 宁永学 天水台 柴琪 熊伟斌 闫涛 刘露浩 吴志强   兰州台 拜秀芬 任斌 王瑞霞 张文杰 索翀瑞 张文杰 白银台 于洁 米英隆 许倩 关键 魏列芳 付仲慧   酒泉台 翟丰国 王瑞雯 向阳  嘉峪关台 徐晓飞 安桃  张掖台 赵桐  平凉台 李文文 王彦军 高亮 金昌台 张玉龙 崔峰 张琦  陇南台 田江飞 李斌 王宝  庆阳台 李亚绒 樊睿 常雪琴  临夏台 苟裕光 包凯元 杨爱玲 马磊   武威台 高德强 孙丽娟

  甘南台 定西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双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短视频】双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市举行 任振鹤讲话并宣布开工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市举行 任振鹤讲话并宣布开工
  • 兰州:80位老人集体过生日 这场重阳节联欢会获好评 兰州:80位老人集体过生日 这场重阳节联欢会获好评
  • 【续写丝路新篇章】 夜登黄河楼 品味黄河文化 【续写丝路新篇章】 夜登黄河楼 品味黄河文化
  • 甘肃庆阳:供暖工作准备就绪 15日进入烘炉期 甘肃庆阳:供暖工作准备就绪 15日进入烘炉期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各
2   【短视频】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
3   【短视频】双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4   临夏永靖县第十四届“永生杯”吧咪山登
5   岷县:弘扬时代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
6   【动画】产业兴城 绿色高地 区域经济发
7   黄河美景
8   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推动“甘味”农
9   甘肃临潭县冶力关社会治理模式赢得社会
10   一夜之间,秋冬切换!看看临夏的秋雪~~
11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
12   【续写丝路新篇章】“天下第一雄关”:
13   【续写丝路新篇章】游兰州老街感受丝路
14   【续写丝路新篇章】 登临嘉峪雄关 感悟
15   兰州:80位老人集体过生日 这场重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