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21-10-12 2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2日下午,共青团兰州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马滩小学联合举办了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为主题的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纪念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伴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员旗手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们向队旗献上了崇高的队礼,136多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少先队员们面对鲜艳的队旗,高高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随后的主题微队课中,少先队员和老师们以兰州本土红色题材《大豆谣》为内容,让小力立的故事在青少年中传唱,引导学生了解罗力立乐观坚韧、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优秀品质以及坚定的革命精神和深厚的民族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奔赴远方……”新时代的中国少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现场全体同学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甘肃省各
2   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助力数字甘肃建设 首
3   【续写丝路新篇章】匠人匠心,敦煌有个
4   【续写丝路新篇章】莫高窟与光电塔:千
5   敦煌莫高窟的飞天“飞”到了游客身边
6   感受古“丝绸之路”,领略“天下第一雄
7   【图文直播】“乡村振兴看小康?民族团
8   甘肃凉州秋季压沙见闻:压沙人徒手刨坑
9   国网甘肃电力:“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10   当传统铸造遇上3D打印
11   甘肃:雪中崆峒美如画
12   甘肃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3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
14   海报|上新了!敦煌莫高窟将推出“飞天
15   武威市第一期长城文化讲座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