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21-10-02 20:2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祖国颂·陇原新气象】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10月1日,平凉市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治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苟依哲 李 鲲

  10月1日清晨,平凉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社会各界群众共计2000余人齐聚广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

  清晨6时许,平凉市崆峒区党政机关干部、武警战士、中小学生排着整齐的方队,围绕国旗台而立,等待着神圣的一刻。仪仗队的战士们紧握手中的冲锋枪,紧随旗手身后,目光坚定,等待着升旗的命令。不少市民陆续从四面八方来到人民广场,围着国旗台站在警戒线外,等待升旗仪式开始。

  6时48分,指挥员一声令下,武警平凉支队国旗护卫队的36名护旗手和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了国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人们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的祖国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天是新中国72周岁生日,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社会在发展,祖国在腾飞,只有祖国强大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观看升国旗仪式的市民杨型武说,“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听着国歌奏响,目送国旗升起,想起很多发生在祖国各地让我们骄傲感动的故事,我发自内心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市民毕少媛说。

  带着孩子观看仪式的市民宋艳说:“今天我和孩子一起感受庄重的氛围,希望给孩子从小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培养他的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安居乐业。”宋艳的孩子说:“祝新中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 临夏州:新技术植绿护坡 道路两旁绿意盎然 临夏州:新技术植绿护坡 道路两旁绿意盎然
  • 2020年8.12暴洪灾害水毁工程项目主体完工 2020年8.12暴洪灾害水毁工程项目主体完工
  • 甘肃:致敬公安烈士 关爱烈士遗属 甘肃:致敬公安烈士 关爱烈士遗属
  • 甘肃各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甘肃各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任振鹤:用心用情用力关爱一线劳动者 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任振鹤:用心用情用力关爱一线劳动者 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 尹弘:落细落实服务保障措施 精益求精做好应急值守 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尹弘:落细落实服务保障措施 精益求精做好应急值守 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 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升国旗暨警察礼服列装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升国旗暨警察礼服列装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尹弘在兰州检查节日期间值班
2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
3   临夏州:新技术植绿护坡 道路两旁绿意
4   2020年8.12暴洪灾害水毁工程项目主体完
5   “长城·国乐与我”系列短视频 | 天地英
6   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圆满
7   10月2日起兰州公交132路车因道路施工临
8   “中国红”映红了古浪大地
9   甘肃:致敬公安烈士 关爱烈士遗属
10   甘青大环线旅游景区联盟正式成立
11   甘肃省商务部门开展迎国庆促消费活动
12   省公安厅“七个紧盯”全力守护国庆假期
13   第五届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论坛在张掖举
14   省检察院在两当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营
15   甘肃各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