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1-09-15 08:46 来源:甘肃公安 编辑:薛敏

  原标题: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4日晚,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主持会议,带头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关于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查纠,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前,省厅党委严格按照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七个方面”问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自我剖析、精心撰写材料,做了充足准备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会上,余建和厅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春代表厅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大家聚焦找出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推动工作的目的。

  余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抓整改、促落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甘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有力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从严治警”。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持续改进纪律作风,推动全面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三要认真开展“自我革命”。紧紧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结合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发现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落细落小、逐项推进、一并整改,持续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自觉践行“忠诚使命”。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持续做好服务民生工作,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林鲁波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连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级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成荣生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孔祥仕到会指导,并作了点评、提了要求。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方书英以及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省委第二巡视组、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相关工作人员到会指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相关部门警种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会见雷鸣山一行 任振鹤会见雷鸣山一行
  • 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兰召开 蔡达峰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尹弘致辞 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兰召开 蔡达峰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尹弘致辞
  • 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兰召开 蔡达峰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尹弘致辞 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兰召开 蔡达峰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尹弘致辞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 甘肃机场公安破获盗窃案 追回金条13根 甘肃机场公安破获盗窃案 追回金条13根
  • 【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张掖:100万亩制种玉米晾晒忙 【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张掖:100万亩制种玉米晾晒忙
  • 兰州市城关区:智慧社区助力“社工委”建设 居民诉求掌上可办 兰州市城关区:智慧社区助力“社工委”建设 居民诉求掌上可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
2   任振鹤会见雷鸣山一行
3   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兰召开 蔡达
4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1)】交响丝路
5   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兰召开 蔡达
6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7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
8   甘肃机场公安破获盗窃案 追回金条13根
9   甘肃积石山:“庭院经济”让群众多条增
10   金昌:让居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11   甘肃中药材频“出海”:出口拓展至19个
12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庆阳:山水画卷天地
13   [新闻直播间]甘肃兰州 丰收中国 “撂荒
14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 那些奇遇,
15   “农”墨重彩绘出新画卷——庆阳市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