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一批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验收

21-09-1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一批国家级 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验收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对国医大师周信有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王自立、刘宝厚、张士卿传承工作室,2018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朱建新、王岁珠、惠成新、王晓凤、斗格扎西、周大蕴、许进林、包凡华、王景录、王荣忠、宋浚、缪轶文传承工作室进行验收,经过近一个月的验收考核,16个国家级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均通过验收。

  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共投入经费200万元(不含单位配套经费)进行建设,用于建设或改造中医临床(实践)经验示教诊室、示教观摩室、资料室(阅览室),配备教学实践设施等,提供中医药专家传承所需的必要设施设备。经过三年的建设,传承工作室吸纳传承团队人员61人,其中正高职称22人,副高职称11人;制定形成诊疗方案22个、经验方98个、技术标准5个;开发院内制剂16种;开展课题研究27项;传承工作室接收外单位人员进修学习237人。

  2018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共投入经费300万元(不含单位配套经费)进行建设。经过三年建设,共整理形成临床诊疗方案21个、经验方58个、技术方案21个;培养继承人100人,其中乡村医生24人,乡镇卫生院中医人员18人,其他卫生技术人员54人;与16个乡镇卫生院、24个村卫生室建立对口指导联系。

  近年来,我省聚焦增强中医药人才支撑保障作用,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师承教育制度,拓展师承教育项目,发挥老中医药专家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扎实推进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老药工传统技艺的传承工作。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了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目前,我省已建成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1个,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3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7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2个,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2个,搭建出不同层级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力推中药制剂创新发展
2   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 全力丰富学校课后
3   甘肃省人防重点城市9月18日开展防空警
4   “甘肃方剂”参与抗疫国际合作
5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在兰揭
6   “甘肃方剂”助力国内抗击疫情
7   本周甘肃省张掖以东多降水天气
8   甘肃:军地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   “甘肃方剂”,中医力量!
10   一田一景 诗画乡村 ——永登柳树乡打造
11   女子夜遇抢劫 他冲上去斗歹徒夺包 中
12   平凉大力拓宽就业渠道
13   人居环境换新颜 乡村处处好风景
14   乱扔烟头,罚!兰州市城关环卫执法中队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