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在兰揭牌

21-09-14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在兰揭牌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9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战略合作系列活动在兰州举行。同时,举行了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委员会及甘肃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围绕如何开展重大咨询评议、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如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工程科技研发协作、如何组织学术活动、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签署了省院科技合作协议,并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以下简称“甘肃研究院”)进行揭牌,向受聘担任甘肃研究院名誉院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的院士颁发聘书。

  甘肃研究院是围绕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科技创新重大课题、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任务,针对甘肃产业发展、工程科技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展战略研究、决策咨询和项目评估的创新平台,是深化省院科技合作的“桥梁纽带”,也是全国第19个地方战略研究院。

  甘肃研究院将以推动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赋能新兴产业发展为重点,力争突破一批制约甘肃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科技问题,助力甘肃加快动力转换,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甘肃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会议上,审议了省院合作委员会职责及议事规则、甘肃研究院专家委员会职责及议事规则、甘肃研究院章程和机构设置,听取了甘肃研究院首批战略咨询项目的情况介绍,并就做好战略咨询命题作文、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对甘肃研究院首批战略咨询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审议的6个战略咨询项目紧盯我省重点产业和重大工程科技“卡脖子”技术问题,综合考虑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发展需求,力求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优势,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选题涉及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交通运输等领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方剂”助力国内抗击疫情
2   本周甘肃省张掖以东多降水天气
3   甘肃:军地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   “甘肃方剂”,中医力量!
5   一田一景 诗画乡村 ——永登柳树乡打造
6   女子夜遇抢劫 他冲上去斗歹徒夺包 中
7   平凉大力拓宽就业渠道
8   人居环境换新颜 乡村处处好风景
9   乱扔烟头,罚!兰州市城关环卫执法中队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1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讲述野生动物
12   鞋子见证为民情——追记“时代楷模”邱
13   甘肃上周查处醉驾84起 闯红灯5864起 逆
14   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
15   “农”墨重彩绘出新画卷——庆阳市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