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女子夜遇抢劫 他冲上去斗歹徒夺包 中铁兰州局兰州供电段变电员赵晓宇好样的

21-09-1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女子夜遇抢劫 他冲上去斗歹徒夺包

  中铁兰州局兰州供电段变电员赵晓宇好样的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胡进增 记者王思璇)9月13日,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供电段的交班会上,市民饶女士捧着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一身正气”的锦旗亲手送到了兰州北供电车间西固变电所变电员赵晓宇手中。

  8月31日晚11时许,西固变电室的变电员赵晓宇骑摩托车沿着滨河路前行时,隐约发现几百米外有一男一女正在拉扯。好奇心驱使他赶了过去,走近发现原来是一男子正在对一女子实施抢劫。他一边大声呵斥“住手”,一边大步冲了过去。歹徒一把夺过女子的包转身就跑,赵晓宇立即追上前去与歹徒搏斗,将其驱离并把包夺回。把包交还女子后,赵晓宇不断地安抚她的紧张情绪,并且将其送到家门口才放心离开。

  路上交流时才知道,这名女子在东部市场上班,没想到下班路上遇上了抢劫。临别时,女子恳请赵晓宇留下联系方式。赵晓宇却说:“小事一桩,没必要留电话了,以后这么晚出门要多注意个人安全!”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我一定要找到帮助我的那位热心人。”事后,这名女子根据那晚赵晓宇在聊天时提起的在铁路上干供电工作这条线索,最终找到了兰州供电段,把锦旗送到赵晓宇手中。

  “我是一名铁路供电人,又是一名铁路警察的儿子,这是我应该做的!”原来,赵晓宇的父亲是一名铁路警察,他从小就崇拜人民警察除暴安良的一身正气。工作中,他不但是名好职工,还是有名的“热心肠”。“他平时就乐于助人,谁有困难他都会帮一把,这次见义勇为斗歹徒的事情并不意外。”赵晓宇所在车间的党总支书记齐鸿天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大力拓宽就业渠道
2   人居环境换新颜 乡村处处好风景
3   乱扔烟头,罚!兰州市城关环卫执法中队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5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讲述野生动物
6   鞋子见证为民情——追记“时代楷模”邱
7   甘肃上周查处醉驾84起 闯红灯5864起 逆
8   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
9   “农”墨重彩绘出新画卷——庆阳市发展
10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郑亚军涉嫌受贿案提
11   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西北师大启
12   落实“双减”必须到位 课后服务亦需跟
13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李辉涉嫌受贿、单位
14   兰州市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笔试成绩入围资
15   兰州市开展校园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