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服贸会上的“拉卜楞画风”

21-09-06 09:0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9月5日,一位参观者在甘肃馆驻足欣赏“拉卜楞画风”唐卡。

  本组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这是来自甘肃甘南的‘拉卜楞画风’唐卡,它汲取了钦泽画派和勉唐画派的精髓,融入了敦煌艺术元素,自成一体。”9月5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甘肃馆,指着一幅名为《三生三世》的唐卡,央宗卓玛向一位参观者介绍说。

  央宗卓玛是夏河白噶尔藏文化公司的总经理,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服贸会。“这里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对‘拉卜楞画风’唐卡的推广非常有益。”参展服贸会,央宗卓玛满怀期待。

  央宗卓玛对唐卡艺术有着天然的情感。她认为:“唐卡色彩丰富,工笔细腻,是既精美又浓墨重彩的笔尖艺术。”

  甘肃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在全省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从小在甘南长大的央宗卓玛成立了夏河白噶尔藏文化公司,对当地拉卜楞藏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推出了具有甘肃特色的“拉卜楞画风”唐卡。

  “‘拉卜楞画风’唐卡所反映的主题丰富,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有着比较广阔的消费市场。”央宗卓玛说,参展服贸会以来,已有几家外地文创公司与她建立了联系,表达了合作意愿。

  除了唐卡,央宗卓玛也将公司其他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带到了服贸会上,如造型可爱、神态各异的小沙弥,能够听音闻香的香盒等。

  除了在甘肃馆向参观者推介,央宗卓玛还走遍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服贸会综合展区各个展馆,积极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要实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就必须走出去,努力把握时代的脉搏。”央宗卓玛说,参展这次服贸会,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萌生了许多新想法,也更加体会到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象棋围棋名人邀请赛周末落子
2   王小帅电影《沃土》靖远开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
4   敦煌研究院联合腾讯推出首个公益趣味文
5   8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平稳
6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
7   莫言参观武威文化遗存
8   天气转凉请加衣 这份攻略要查收
9   白银首个观光夜市试运营
10   “山村公益文学课”启动啦 莫言在武威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
12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
13   今日“白露”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14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15   张永霞:讲好伏羲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