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云上”搭平台 “开门”办交通——二〇二一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侧记

21-08-2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云上”搭平台 “开门”办交通

  ——二〇二一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8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来自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财政、发改、商务等部门的负责人,以“云”为媒、以“网”为桥,与全国150多家建设单位、金融机构和咨询机构的负责人“相聚一堂”,共话甘肃交通发展。

  一

  内容丰富:致辞、宣传片、互动交流……让“云端”的广大参会企业负责人全面了解了近年来甘肃交通运输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未来的发展思路和相关财税支持政策。

  信息权威:除了兰州的主会场,大会还在北京设立分会场,由中国公路学会邀请国内相关专家,深入介绍了我国交通运输网络格局及甘肃从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区位优势,加深了广大企业对甘肃交通的认识。

  干货满满:作为此次大会的重头戏,省交通运输部门带来了包括10个国家收费公路项目和10个路衍经济项目在内的“项目包”,总投资约1300亿元,并向广大企业进行了推介。

  记者了解到,在我省交通运输历史上,召开如此规模的交通项目招商推介大会尚属首次。

  甘肃交通“登云”招商,原因何在?

  “就是要进一步‘开门’办交通,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创新机制,争取外援,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一语中的。

  二

  甘肃,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交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全面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建成了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我省通道枢纽优势日益凸显。为着力做强“主动脉”,畅通“微循环”,厚植发展优势、壮大发展动能,努力把通道枢纽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在交通运输领域投入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的一批重大项目。而“开门”办交通,聚集各方力量推动这些项目落地和实施,对家底并不厚实的我省而言,尤为重要。

  “我们将树立‘项目为基、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的理念,靠实责任,加快形成‘大家办交通、办大家交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刘建勋说。

  三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省已成功吸引约50家社会资本投资交通建设,已落地实施的公路PPP项目26个、投资总量2400多亿元。

  “跳起来摘桃子”,甘肃交通基础日趋完善。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含一级)公路里程突破6600公里,在全国排名第17位;全省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2.49万公里,在全国排名第18位。

  “在新的疫情防控条件下,举行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是甘肃交通运输行业的又一次重要尝试。”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处长李树峰表示。

  “最早预计参会企业会有几十家,没想到最后达到了150多家,其中既有央企,也有民企,充分显示了视频会议的优势。”李树峰认为,如果在线下召开,很难有这么多企业负责人能够同时参加。

  “这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甘肃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力,拓宽了投融资渠道,对加快甘肃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他说。

  “云”的另端,参会者同样感到振奋。

  由于工作原因,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广侠曾走过甘肃的很多地方。在北京分会场参加此次大会,他表示,这次“云”相会,进一步增强了中冶集团对甘肃交通项目投融资的信心。

  丝路十分美,九分在甘肃。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将会进一步推动甘肃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未来,人们将更加便捷地领略到甘肃之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诚邀各方共建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诚邀各方共建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巧做山水文章 筑牢生态屏障——黄河兰
2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兰州市西固区
3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军地建设共进共赢
4   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5   【纵横谈】城市乡村,携手并进
6   兰州市供水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 二次供
7   兰州市城关区25个街道154个社区率先在
8   替电信诈骗洗钱 兰州安宁公安抓获11名
9   摩托车把上挂货 司机身上绑货 如此载货
10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和谐发展新篇
11   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村天然气入户工程昨
12   甘肃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余受贿
13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开展
14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专家委
15   口中藏匿打火机过机场安检 这名旅客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