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启动“车让人、人快走”名片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21-08-21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20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启动“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系列宣传活动。活动自即日起,至9月30日结束,为期40天。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爱的斑马线”平面设计作品征集、无人机喊话教育劝导、交警快骑车队巡游、花样学交规、专项整治等各类宣传活动。

  据了解,自去年6月“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各地通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提升管理科技水平、创新勤务模式、立体式宣传教育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氛围逐步形成,行人文明通行意识显著提高,但仍存在“车让人”在个别县级城市效果不明显,“人快走”氛围没有普遍形成等问题。

  特别是今年4月10日凌晨,张掖市甘州区城市道路发生1起醉酒驾驶案件,将正经过斑马线的3名行人碰撞致死,教训惨痛。

  为巩固深化斑马线通行秩序治理成效,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提升“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影响力,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由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等单位协办。活动内容有五项,分别是:“爱的斑马线”平面设计作品线上征集评选活动,斑马线无人机喊话教育劝导活动,交警快骑车队网红斑马线巡游、《花样学交规》活动,“车让人、人快走”专项整治及其它有关活动。

  活动中,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各级新闻媒体,采取措施推动系列宣传活动。邀请文明办、共青团、妇联、工会、交通运输、住建、教育和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单位、团体、企业及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参与。扩展“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内涵,逐步形成“车让人、不越线,人快走、不横穿”的创建效果。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在城市交通管理和城市文明创建中打开一个突破口,整体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雷晓刚在通气会上说,“请广大市民群众与我们一起携手,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和谐交通新秩序,共享安全顺畅通行好氛围,让‘车让人、不越线,人快走、不横穿’的文明礼让新风吹遍陇原大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明确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探索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甘肃省明确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探索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启动“车让人、人快走”名片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甘肃省启动“车让人、人快走”名片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时强调 正确处理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 促进经济金融稳健可持续发展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时强调 正确处理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 促进经济金融稳健可持续发展
  • 兰州市城管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兰州市城管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 图解丨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甘肃这份答卷请查收 图解丨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甘肃这份答卷请查收
  •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 【秘境祁连·第5期】巍巍祁连如诗画 青山常在人未老 【秘境祁连·第5期】巍巍祁连如诗画 青山常在人未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面完成12-17岁目标人群新冠病
2   石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
3   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
4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
5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
6   用心用情用力 为民办好实事——甘肃省
7   甘肃省明确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
8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21个省直机关
9   甘肃省启动“车让人、人快走”名片创建
10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时强调 正确处
11   视频|我们的答卷——看甘肃发展改革的
12   武威市“一站式”阅读服务入选第四批国
13   【“飞阅”中国】瞰!兰州奥体中心“穿
14   “春雨润苗”精准发力 小微企业稳步发
15   甘肃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撬动”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