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撬动”企业自筹资金8908万元

21-08-20 18:3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邵江梅

  2021年,甘肃省面向国内外实行“任务定榜、挂帅揭榜”的组织方式,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创新平台”分批次组织实施“揭榜挂帅”项目。“揭榜挂帅”正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据悉,目前甘肃省已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揭榜挂帅”项目需求270项,其中技术攻关类174项,成果转化类96项。

  在破解“卡脖子”难题过程中,甘肃省紧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等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数字智能等产业链条共性技术需求,引导企业提出解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和重大技术创新难题发榜需求,省科技厅分批次推出榜单,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重大应用场景为驱动的“揭榜挂帅”项目形成机制,用市场竞争来激发创新活力。

  在实施“揭榜挂帅”制的过程中,坚持“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的管理机制,以解决问题成效为衡量标准,建立对标倒逼清单,强化攻关目标导向。

  “揭榜挂帅”项目研发资金以企业出资为主,政府搭平台、促合作并给予适当的研发补助,集中力量努力攻克大量企业级、产品级“卡脖子”问题。甘肃省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已按期启动实施,下达财政补助资金780万元,撬动企业自筹项目资金达8908万元;第二批张榜公布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项目4项,榜单金额共6050万元,正在组织论证评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管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兰州市城管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 图解丨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甘肃这份答卷请查收 图解丨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甘肃这份答卷请查收
  •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比大片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比大片
  •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成效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成效
  •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千帆竞发 美丽甘肃迸发新活力
2   总书记的嘱托,我们用实干创造的美好生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携手浙江盘石集团开
4   兰州新区培育西北寒旱无籽西瓜:“北瓜
5   甘肃唯一实体创伤外科开科 中德协同开
6   甘肃持续完善山区公路网:硬化路通村实
7   “桥隧医生”如“蜘蛛人”攀爬在黄河大
8   戈壁滩上的护林员:以前风吹睁不开眼,
9   甘肃提质创业培训:金点子厚积薄发绝非
10   兰州市城管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11   图解丨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甘肃这份答卷
12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
13   四季的味道 | 莫高窟下莫高里
14   【秘境祁连·第5期】巍巍祁连如诗画 青
15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