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经济成果超出预期!商务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

21-08-11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甘肃省经济成果

  超出预期!商务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8月1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21年上半年,全省商务主要指标实现了开门红,一路高开高走,超出预期目标。

  在全力促进消费回升方面,全省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促销活动200余场(次),带动社会消费增长近百亿元。支持20个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14个农产品产地批发市场项目、8个农贸市场项目和17个符合标准的“中央厨房”项目建设。支持临夏、定西、陇南在济南、青岛搭建“甘味”产品销售平台。联合山东、天津商务部门举办消费帮扶对接活动,签约金额达2.67亿元。推动电商同城配送体系建设,省级平台“臻品甘肃”上线运营。

  在积极稳外贸稳外资方面,提请省政府出台了《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举办了5期外经贸政策培训班、马来西亚—中国(兰州)农产品线上贸易交流对接会,举行了平凉红牛供港和酒泉农产品出口东南亚等4场发车仪式。在加快通道物流产业发展方面,修订印发了《国际货运班列物流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民航货运补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落实补贴资金“逐年退坡”要求。实施通道物流产业提速突破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兰州航空口岸首次开通定期国际货运航线。在持续拓展对外开放方面,兰州航空口岸国际货运业务大幅提升,兰州铁路口岸保障国际班列发运能力不断增强,兰州新区综保区实现进出口37.8亿元,同比增长4倍,占全省外贸比重从2020年的8.5%提高到14.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 兰州打造“夜经济”加码文旅惠民消费季 兰州打造“夜经济”加码文旅惠民消费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1年第29期)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
4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
5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
6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
8   图解|触摸甘肃发展律动 感受交通运输经
9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
10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鲲鹏生态产业链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
12   兰州打造“夜经济”加码文旅惠民消费季
13   寻找消失的文明 《吐谷浑文化专辑》编
14   甘肃电投集团原副总经理刘晓黎接受审查
15   尹弘在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