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1-08-1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记者8月10日从甘肃省疾控中心获悉,继8月1日正式开展15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我省已于8月9日启动12至14岁人群疫苗接种。这标志着甘肃省已全面开展12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

  省疾控中心表示,在最近的接种过程中,部分接种点人群聚集、人满为患,并未严格执行1米线间隔等防疫要求。这样容易造成疫情隐患,同时由于天气炎热,也容易造成接种者身体不适。

  为此,省疾控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有序地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听从当地组织机构或接种点指导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及安全距离接种。18岁以下人群及60岁以上老年人定点接种点可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接种单位,根据当地安排,避免聚集,进行安全、有序接种。接种前,可通过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公布的接种点进行咨询、预约接种。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或者手机APP“健康甘肃”进行线上预约;通过电话咨询方式进行电话预约;到接种点进行现场预约接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