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商务厅要求筑牢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1-08-11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商务厅要求筑牢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兰州商超、书店、便利店等纷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省商务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商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抗击新一轮疫情反扑,切实筑牢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要做好行业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的管控工作。省商务厅要求,各地严格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肉菜市场、餐饮、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切实落实人员测体温、扫描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及人员流量、密度管控等防控措施,对不戴口罩者可劝离或拒绝进入。有条件的经营单位可在入口处或体温测量处准备一些口罩供客人免费使用或购买。

  连日来,记者走访兰州市各大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场所发现,商家们正在纷纷落实疫情防控。

  记者走访兰州中心、新世界百货、北京华联超市、西北书城等发现,这些商超和书店都已在入口处派驻专人,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在西北书城,工作人员还会不断巡回提醒顾客进店后戴好口罩,并及时做好手部消毒。记者注意到,甘南路、张掖路的多家便利店、餐饮店也安装了红外线测温设备,并张贴了扫描健康码、戴好口罩进店的提示。

  在北京华联超市(银滩店)的冷链生鲜区,记者注意到,称重区的墙面上都公示或准备了各项冷链肉食品的核酸检测等报告,方便消费者查验追溯产品质量。

  此外,根据商务厅的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要暂停进口肉类商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总仓”监管、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追溯管理等管控措施,总仓核酸检测要由抽检调整为全检。同时,各类商贸流通行业经营主体对来源不明的食品、物品要先封存、后检测,不能漏过任何风险点,严防疫情经“物”传播。省商务厅还要求,各级商务部门不得组织赴疫情中高风险区开展招商推介、产销对接、促销宣传等线下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