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抓好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

21-08-1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抓好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

  ——五论坚定不移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办好甘肃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加快推动我省现代化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必须抓好党的建设不放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虞海燕、宋亮等人的流毒和影响,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对党绝对忠诚。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

  高质量发展需要坚强组织保障。作为党的工作的一线堡垒,基层党组织建设至关重要,必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把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引领发展、加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见到更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谋划、多想办法,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社会治理新机制,引导支持基层党组织更好地统筹利用各种资源和力量,切实在各领域逐步打开工作新局面。乡镇党组织承上启下、作用特殊,要加大对乡镇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支持力度,让乡镇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条件成事,能够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当前,要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充分营造良好换届环境,做好新任干部的培训工作,使他们尽快适应自己的岗位和角色。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现在,作风问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还时有发生。有的干部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有没有成效不管不问;有的谋事不用心,做事不上心,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干事没有计划和章法,脚踩西瓜皮、滑到哪算哪;有的学习政策、研究问题不深入,机遇来了抓不住,政策给了不会用;有的开展工作不重效率,节奏跟不上,总是慢半拍;有的碰到困难躲着走,遇到矛盾绕着走,一味强调客观因素,不从自身找问题;有的抓落实不深不细,满足于一般化,局限于低层次,搞被动式、机械式、交差式执行。凡此种种,本质上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根源就在于党性观念不够强,宗旨意识不够牢,责任担当不够足,本领素质不够硬。

  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我省事业发展,必须加大作风建设力度,进一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优良作风担好现代化建设的光荣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在其岗尽其责;要把抓好细节贯穿始终,深入实地掌握情况,有效统筹上下环节,切忌大而化之、浮夸作秀;要把能力短板抓紧补上,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及时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要把督促考核落到实处,综合运用督查检查、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等方式,通过严格考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凝心聚力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发展时不我待,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鸟瞰甘谷县大像山公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鸟瞰甘谷县大像山公园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5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明确保
2   纪录片《红色甘南》在兰首映
3   张掖甘州区备用水源地项目成功试运行
4   天水西秦腔艺术传承项目启动
5   限量 预约 错峰 甘南州各景区恢复对外
6   徐世林当选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汪尚
7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   杨武任甘南州代州长 赵凌云辞去州长职
14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甘肃职称改革:打通“大国工匠”高级职
分享到